誤闖嚇破膽!廢棄空屋橫樑上竟有「一具棺木」原因至今是個謎

▲高雄阿蓮區復安里大陳義胞集居聚落再興新村。(圖/記者洪靖宜攝)
▲空屋內的橫樑上擺著一具棺木。(圖/高雄阿蓮區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阿蓮區復安里大陳義胞集居聚落再興新村,歷經一甲子風吹雨打,目前僅存十幾戶人家,其中1戶廢棄老屋的竹管橫樑上,竟高掛著一具棺木,經常讓誤闖者嚇破膽!不過為何要在空屋放置一具棺木,阿蓮區民政科表示,這戶民宅是村莊尾端,已經很久沒人住,對於為何要在房子內放棺木,至今還是個謎。

▲高雄阿蓮區復安里大陳義胞集居聚落再興新村   。(圖/阿蓮區公所提供)

▲阿蓮區再興新村一戶民宅,裏頭竟有一具棺木。(圖/高雄阿蓮區提供)

阿蓮區的再興新村,就是大陳社區,目前還住有十幾戶人家,其中1間老屋,外觀已雜草叢生、殘破不堪,看得出已經許久沒住人,不過房子內的竹管橫樑上,竟有一具空棺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也時常讓誤闖者嚇破膽,阿蓮區公所民政課因配合文化局的社區營造計畫,才發現這間屋子,這戶民宅位在村莊尾端,已經很久沒有沒人住,公所人員當時第一時間看到時也覺得怪怪的,揣測過很多原因,但至今還是無法證實放棺木的真實原因到底是什麼。

不過民俗專家柯武村則說,早期台灣大戶人家會備用好棺木(像是福州杉棺木),但家中擺棺木不是為了升官發財,是早期風俗上的「添壽」(60歲大壽時備用)。棺木俗稱壽,有些人家會為了替60歲的家人添壽買著備用,通常會放在三合院廳堂後的閒間,或是三合院的後院備著,他是研判這具棺木是當年沒用上,怕棺木潮濕,此戶人家搬離後,才將棺木放在竹管橫樑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