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戰馬祖!李問向鄉親致敬: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的支持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艱困立委選區4日再召開中執會,會中完成6艱困選區徵召作業,其中包含自願請戰馬祖的黨發言人李問。李問在徵召記者會中向馬祖鄉親致敬,感謝其為守護台灣民主的努力。他強調,自己選擇出戰超艱困選區,正是代表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的支持。

民進黨4日中執會完成7選區徵召及不提名作業。其中包含北市「學霸三選區」中的兩選區,北市第3選區 (中山、松山)徵召耶魯學歷、前秘書長吳乃仁姪子吳怡農,對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形成「雙帥對決」;北市6選區(大安區)徵召台美雙律師、曾擔任吐瓦魯駐聯外交官的謝佩芬。

另外四選區包含新竹縣第2選區徵召前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台中第5選區徵召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苗栗縣第2選區徵召前頭份市長徐定禎;另外離島部分,馬祖將徵召自願請戰的黨發言人李問,金門則是不提名。

李問認為要選就要挑戰最難的,自告奮勇挑戰「超艱困選區」馬祖。馬祖從1992年第二屆立委開始,民進黨從未勝選,1995年第三屆立委選舉國民黨及新黨候選人分別得到1,743票及1,332票,民進黨僅獲得33票;2004年和2008年民進黨也有提名候選人,不過票數都沒有超過兩百票。

李問致詞時表示,這次獲得民進黨徵召非常榮幸,會用謹慎心情應戰,努力獲得馬祖鄉親的支持,「馬祖對民進黨非常艱困,上一次蔡總統只獲得16趴得票率,我參選正是代表民進黨不放棄爭取任何一位選民的支持。」

李問提到,過去馬祖鄉親為守護台灣民主犧牲奉獻,身為一個年輕人,自己想為馬祖努力,過去關注國防外交也曾多次踏上馬祖土地,每一次看到軍事風光都有很深感觸,想到當初對戰中國大陸軍民合作,會讓人更珍惜民主與自由,也希望馬祖的這段歷史,被更多人知道。

李問強調,希望把馬祖的歷史彰顯給更多人知道,也要全力為馬祖觀光努力,把馬祖的好風光推薦給全世界。

▲李問出席民進黨2020立委徵召提名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李問出席民進黨2020立委徵召提名公布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