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荒涼學區?華梵大學「從衛星看整片綠」 學生哀號:超偏僻

▲▼華梵大學。(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從衛星圖來看,華梵大學周圍全綠油油。(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過去讀山區大學的網友表示,他見過有些同學可以一整個月都不下山,「靠著學校周邊商家,就能快樂的生活下去」,但並不是每所偏遠大學的都這麼方便,有些甚至連附近商圈都沒有,要買東西或吃飯非得要到市區,否則只能靠學校裡的餐廳跟便利商店生存。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梵大學。(圖/翻攝自華梵大學官網)

▲華梵大學位處深山,周圍也沒什麼商家。(圖/翻攝自華梵大學官網)

這名網友在PTT表示,他之前讀的大學雖然在山上,但是學生數量多,進而帶起周圍的商機,即使離市區很遠,仍不用擔心三餐和娛樂生活,不過,他相信一定存在著被遺忘的大學,究竟「台灣最荒涼的大學學區是哪邊?」

貼文一出,就釣出大批華梵大學的學生哀號,「華梵最狂,沒有之一。」「華梵吧,朋友讀那裡,我看衛星圖真的是什麼都沒有,聽說學餐還倒掉,超慘。」「華梵那個地點真的很猛,路過一次。」「華梵,之前無聊想說從木柵開進華梵看看,車程半個多小時。」「華梵、南華、東華,簡稱偏僻三華,超有名的。」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還有人指出,如果從用衛星地圖來看,就能知道華梵多偏僻,「華梵真的厲害,用Google地圖開衛星超級綠。」「剛google map一下華梵,驚為天人!」

對此,華梵大學回應,學校的創校理念就是特意遠離市區喧囂,重視「景觀境教」,而且校方設有多班專車接送師生上下學,也有直達校門口的公車,其實沒有外界想像的這麼不方便。至於外傳學生餐廳曾經倒閉一事,校方澄清,只是曾有部分攤位更換廠商,但餐廳仍持續經營,學生在校內不必擔心用餐問題。

除了新北市石碇區的華梵大學,高雄師範大學燕巢校區的學生也表示,「肯定是高師大燕巢校區呀!自從OK倒了,要去最近的便利商店要走路一小時。」「高師大燕巢校區,又遠又偏,根本被強制孤立。」「高雄師範燕巢校區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高師燕巢就真d偏僻 ,以前到那比賽只能在學校商店買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