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強大哥」呂崇民父親家中安詳離世 不發訃聞低調設佛堂

▲中部政商聞人呂崇民父親安詳離世。(圖/群園文教基金會臉書)

▲呂崇民成立群園助學金,照顧上千名學子。(圖/群園文教基金會臉書)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群園集團總裁呂崇民為人講義氣,資產雄厚,在江湖社團上說話極具分量,因此有「全台最強大哥」的稱號,據了解,呂父呂國震年事已高,身體狀況愈來愈差,因此呂不敢離開半步,隨侍在側,3日下午1點多,呂父在家中安詳離世,享壽98歲,呂當時就在父親身邊,呂家一切低調,不發訃聞,僅簡單設置佛堂,預計6日後現場即可供花致意。

▲中部政商聞人呂崇民父親安詳離世。(圖/群園文教基金會臉書)

▲呂崇民(右2)篤信佛教,是惟覺和尚弟子。(圖/中台山月刊)

呂崇民出身台中望族,父親呂國震經營金融業「第七銀行」,後來靠著自身努力和豐沛人脈,開始跨足媒體、房地產等多角化事業,因而發跡,呂給人的印象是帥又多金,也因此有人稱他是「少年董仔」。

▲中部政商聞人呂崇民父親安詳離世。(圖/群園文教基金會臉書)

▲呂崇民不但自己學佛法,也常帶親友參加。(圖/普真精舍臉書)

此外,呂也營救過曾遭綁架的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而在江湖上重然諾、行事風格公正,有黑道仲裁者之稱的「憨面老大」李照雄,多年前的告別式,就是由呂擔任李的治喪委員會的總召集人,可見呂在社會分量之重及受尊重的程度。

看似在社會上呼風喚雨,但呂崇民卻是異常低調,早在20多年前,和妻子就是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的弟子,參加過各種佛經班,從初級班、高級班,學完一輪,再從頭來過,不但他自己學,也帶著親友參加,推廣佛法,數十年來已有數萬人跟著他學佛。

中台禪寺的普真精舍,是中台在中部地區成立的第一家精舍,就是由榮譽會長呂崇民、呂馬永真賢伉儷,有感於開山祖師惟覺安公老和尚弘揚禪宗心法,廣度眾生之深心悲願,發心布施,為炎炎眾生提供一處安定身心的人間淨土,事實上,台中普字開頭的精舍,呂全都有參與興建,相當虔誠。

除了宣揚佛法之外,呂崇民也成立「群園助學金」,主要是秉承父親呂國震、母親呂張秀琴「讓孩子安心就學」理念而設置,從2012年至今已協助超過2千名學子,頒發超過3千萬助學金。

據了解,呂崇民事親至孝,10多年前幫80多歲的父母親風光祝壽,席開50桌素食筵席並為結婚60年的父母親舉辦鑽石婚紀念酒會,前市長胡志強、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等大咖到場,政商雲集。

這陣子,呂發現父親健康狀況愈來愈差,呂已有心理準備,因此都不敢遠行,隨侍在側,昨天下午,呂父身體自然衰竭老化,在家安詳離世,呂就在身旁陪伴,由於呂信奉佛教,因此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也不發訃聞,僅在家設佛堂,供花致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