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0登場!使用前你應該要知道10件事

▲▼Android Q正式命名「Android 10」。(圖/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在使用Android 10前,你應該要知道10件事。(圖/取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Android 10隆重登場!在這個版本中,Google將重點擺在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項功能。這些功能採用裝置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可支援折疊式裝置和5G等新技術。

在此同時,Google在Android 10針對隱私權與安全性加入了近50項新功能和功能異動,以保護使用者資料、提升資訊公開度,並讓使用者可進一步控管自己的資料。

Android 10的10大特色,主要圍繞在創新、安全與隱私、數位健康等三大主 題:

智慧回覆(Smart Reply):這項功能將提供操作建議。舉例來說,假設有人透過訊息傳送地址或YouTube影片給使用者,系統就會提示使用者以Google地圖規劃前往該地址的路線,或是使用YouTube開啟影片,使用者不用自行複製及貼上這些資訊。

此外,智慧回覆功能可支援所有使用者喜愛的訊息應用程式。不過要注意的是,此功能中文版目前尚未推出。

深色主題: Google歡迎大家開啟「黑暗面」。使用者可為整支手機或特定應用程式(例如Chrome、Google相簿和Google日曆)啟用深色模式,藉此減輕眼睛的負擔並 降低手機耗電量。

手勢操作系統新功能:這項功能可讓搭載大型無邊框螢幕的裝置發揮最大效用。啟用這項功能後,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就能返回上一個畫面、開啟主螢幕及迅速切換工作。

即時字幕(Live Caption):使用者可針對任何應用程式中的影片、Podcast、語音訊息自動產生字幕,即使是自己錄製的內容也沒問題。即時字幕功能將於今年秋季首先在Pixel裝置推出。

位置分享:使用者可以選擇只在使用應用程式時與應用程式分享位置資料。如果應用程式在使用者未主動使用時存取位置資訊,系統也會發出提醒,讓使用者決定是否要繼續分享位置資訊。

「設定」新增「隱私權」:此一功能方便使用者在同一處查看「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廣告設定」等重要控制項。

Google Play更新:Google更新了Google Play系統,現在Google Play可將重要的安全性和隱私權修正程式傳送至使用者手機,方式與應用程式更新相同。這樣一來,使用者就能在第一時 間取得修正程式,不必等待完整的作業系統更新。

訊息通知:Android 10可讓使用者進一步控管通知的顯示位置和顯示時機。只要將通知標示為「無聲」,這類通知就不會發出音效,也不會顯示在螢幕鎖定畫面上,想在何時收到通知完全由使用者決定。

Family Link:從現在起,所有搭載Android 9或10的裝置都會內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長直接透過「數位健康」為子女設定數位裝置基本使用規則,例如每日螢幕使用時間限制、裝置休息時間、在特定應用程式中的使用時間限制等。此外,家長還能夠查看兒童在裝備安裝的應用程式及使用情況。

專注模式:想掌握各項資訊,卻不想受到干擾嗎?使用者可以在專注模式中選取認為會造成干擾的應用程式(例如電子郵件或新聞),並將這些應用程式設為靜音,直到退出「專注模式」為止。

不過這項功能仍在測試階段,如果有興趣要試用這項測試版功能的使用者,歡迎前往官網中註冊

除了上述的10項功能外,Android 10還提供了許多其他功能,包括:全新企業功能,讓使用者針對個人設定檔和工作資料夾使用不同的鍵盤;針對特定網站設定應用程式計時器,讓使用者妥善控管自己的網頁瀏覽時間;全新的多元性別表情符號;直接將音訊串流至助聽器裝置的支援功能。

Android 10 將開始陸續推送到Pixel用戶手機中。預計在今年內也將與其他合作夥伴共同推出Android 10裝置,或是將現有裝置升級至Android 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