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眼淚助浪子回頭!新店戒治所家庭日「把愛找回來」

▲▼             。(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舉辦「把愛找回來-家庭支持之技訓家庭日」關懷活動,許多收容人和家屬在現場分享親情的點滴,忍不住落淚。(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記者鍾欣妍/綜合報導

犯錯的浪子們,最終受到親情的感化回頭了!法務部矯正署為強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日前結合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把愛找回來-家庭支持之技訓家庭日」關懷活動,22組家庭、44名家屬參加,在現場分享親情互動的點滴,忍不住落淚。

收容人之一的小輝在活動上不捨分享,從小深受爸爸的疼惜,即便進來關,爸爸也不畏酷熱,時常從桃園龍潭騎機車到新店,就為了來看他一面。雖然多次勸說搭車比較舒服,但爸爸還是堅持騎車往返,並安慰他說在這段路,可以想起父子倆昔日生活的美好回憶。

其實小輝心裡明白,爸爸是為了省車錢,因此心中更加難過與懊悔。這時話還沒說完,坐在台下的爸爸早已潸然淚下,爸爸也向小輝喊話,只希望未來能夠好好生活,不要再走錯路,就是給爸爸最好的禮物了。

▲▼             。(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為強化收容人的家庭支持,日前結合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共同舉辦「把愛找回來-家庭支持之技訓家庭日」關懷活動,希望藉由親情的感化,使收容人悔改向上,減少再犯。(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利伯他茲基金會張祺社工則說,矯正機關的各項教化是改善收容人的起步,出了監所那道堅實的牆後,那與家人間的「關係」便是收容人得以復歸社會的開端。因此,基金會自2001年起除了到各矯正機關關懷收容人之外,也積極協助收容人重新修補婚姻、親子等家庭關係,希望這些「同學」能夠取得家人的諒解與支持,重新站起來,勇於向毒品拒絕。

新店戒治所所長陳耀謙也認為,唯有在親情呼喚與支持下,才能使收容人脫胎換骨,甦活新生。而在本次活動中,新店戒治所亦結合矯正署「及時雨-援助收容人高關懷家庭方案」,提供低收入收容人家庭參與家庭支持活動之交通費補助。另外,新店戒治所也有針對低收入收容人家庭且經濟困頓者,提供家屬接見交通費補助。希望透過這些補助方案,能減輕家屬舟車勞頓的經濟負擔,鼓勵家屬前來為收容人加油打氣,強化家庭支持力量。

▲▼             。(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本次法務部矯正署舉辦的「把愛找回來-家庭支持之技訓家庭日」關懷活動,所提供的Q餅都是由中式麵食班收容人純手工製作。(圖/新店戒治所提供)

新店戒治所設有中式麵食班、汽車美容班、自行車維修班、園藝班、摩登輕食班與藝品製作(木工)班,希望能教育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而本次活動所提供的Q餅都是由中式麵食班收容人純手工製作,除了用料實在外,也絕無添加防腐劑,口感扎實深獲現場家屬與孩童們喜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