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神豬比賽連署破7千!農委會被轟怠忽職守 陳吉仲回應了

▲▼黑豬,神豬重量比賽。(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神豬重量比賽遭批是虐待動物的一種陋習。(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終止神豬重量比賽祭祀」提案,附議人數目前已達7028人,根據規定,主管機關之一的農委會必須在11月2 日前回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 日)被問此事強調,等準備好了就會對外完整說明。

農曆7月義民祭典年年舉辦「神豬重量比賽」,近來引起各界關注,痛批這是一項虐待動物陋習。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認為,該活動以「宗教、民俗」之名,讓豬必須被迫不斷增胖,飼養過程飽受各種痛苦,農委會身為動物保護機關卻怠忽職守,就算每年提出檢舉也沒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圖/記者許展溢攝)

▲針對神豬重量比賽,陳吉仲表示,準備好就會對外說明。(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今天出席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12次會議,會後媒體問及此事,陳吉仲僅強調,將完整說明,也就是準備好才會對外說明。媒體繼續追問,陳吉仲才表示,因為這件事情不是站在任何一方,要考慮的是動物福利跟傳統相關的活動等層面,會依照連署訴求,但也會考慮到實際進行的活動去找出平衡點。

其他人也看了...

終止神豬比賽有譜!7千人連署:殘忍與虐待是野蠻,不是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