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匹、超級電容上身!藍寶堅尼Sian超跑甫亮相就成「史上最強」

▲Lamborghini新油電超跑Sian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限量63部、定價360萬美元的Lamborghini(藍寶堅尼)新油電超跑Sian正式亮相,一推出就以819匹成為史上最強車款,目前已全數完售。(圖/翻攝自Lamborghin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繼昨日在車主app中提前曝光後,Lamborghini(藍寶堅尼)也正式展演品牌首款油電超跑Sian!目前這部全球限量63部、定價360萬美元(約台幣1.13億)的油電超跑已全數售出,除了具有藍寶堅尼品牌邁向電動化的象徵意義外,Sian採用的超級電容(雙電層電容器,EDLC)裝置也有別於一般常見的鋰電池模組,更讓外界對這款「油電猛牛」充滿驚喜。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新油電超跑Sian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不同於常見的鋰電池模組,Lamborghini Sian也是世上首部使用超級電容的量產車款。

Sian在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的方言中代表「閃電、閃光」的意思,與藍寶堅尼品牌首款電動化超跑相互呼應。建立在「大牛」Aventador SVJ上的Sian,除了同樣具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外,更透過48V電動馬達建構輕型複合油電動力,在結合7速自排變速箱後,綜效馬力高達819匹之譜,不僅比Aventador SVJ的770匹還大,更是藍寶堅尼有史以來最強悍的量產車款。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新油電超跑Sian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Lamborghini Sian的電動馬達與變速箱整合在一起,可在純電動立下進行牽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ian的電動馬達與變速箱整合在一起,除了具有更直接的輸出反應與性能表現外,還能以純電動力進行倒車、停車等低速牽引。不僅如此,Sian更首創以超級電容的方式儲電,據了解,超級電容不僅比同電量的鋰電池模組輕了3倍,在輸出效率上也強大3倍,而擺放在車艙與引擎間的位置更可有效達成車身均衡配重。藍寶堅尼指出,Sian的電動馬達與超級電容總共僅34公斤,使整體馬力重量比可達到1:1的表現。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新油電超跑Sian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Lamborghini Sian的車室座艙與Aventador SVJ相似,同樣充滿戰鬥氣息。

除了電動馬達外,藍寶堅尼也針對6.5升V12引擎進行升級,換上新型鈦合金進汽門,使這具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達到785匹馬力,而在綜效馬力819匹的情況下,Lamborghini Sian更具有0-100km/h加速2.8秒內、極速突破350km/h的實力。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新油電超跑Sian亮相。(圖/翻攝自Lamborghini)

▲目前限量63部、定價360萬美元(約台幣1.13億)的Lamborghini Sian已全數完售,每部Sian還將提供車主個人化設計。

限量63部的Lamborghini Sian目前已全數完售,同時原廠也將為這63位車主提供Ad Personam個人化設計服務,讓每部Lamborghini Sian都是最快、且獨一無二的存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