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遺體前擲筊問「想去爸爸家嗎?」烏來簡小弟回應了…爸看結果掩面大哭

記者陳雕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6歲的簡小弟在落水失蹤10天後,終於在南勢溪的石縫中尋獲,伴隨著爸爸哽咽悲喊「我不會罵你」,遺體也順利打撈回岸邊;稍早,簡小弟姑姑向一旁媒體記者索借2枚10元硬幣,並在遺體前擲筊,詢問簡小弟想要移靈到父親、還是母親家中,當問到「想去爸爸家嗎」時,一連出現2個聖筊;站在一旁的簡爸爸見狀,當場情緒潰堤、再度低頭落淚。

▲▼烏來簡小弟溺斃,擲筊問移靈。(圖/記者陳雕文攝)

▲姑姑在遺體前擲筊詢問簡小弟「想去爸爸家、還是媽媽家?」(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ETtoday新聞雲》記者掌握,簡爸爸在去年長女溺斃南勢溪後,情緒一直相當低落;半年前因故與妻子離異後,簡小弟與簡小妹監護權歸於前妻,但由於前妻住的另個部落僅離簡爸爸家約500公尺,因此在準備升上小學一年級前,相當黏爸爸的簡小弟趁著暑假到父親家中小住數日、開心與爸爸團聚,不料竟會發生意外。

▲▼烏來6歲男童失蹤。(圖/翻攝簡爸爸臉書)

▲雖然監護權歸前妻所有,但2個孩子還是相當黏爸爸,時常跑到父親家中小住。(圖/翻攝簡爸爸臉書)

警消在4日上午9時25分在溪中石縫尋獲簡小弟遺體,但打撈許久卻無法順利將簡小弟拉出,最後還是爸爸強忍哀痛,緩步走上前輕喚著兒子的名字,哽咽地說「爸爸不會罵你……」,簡小弟遺體這才順利打撈上岸。

現場救援過程中,簡爸爸數度落下自責、痛苦的淚水,還呆坐在岸邊啜泣不斷;當簡小弟遺體終於成功回到岸邊後,簡爸爸站在屍袋前躊躇許久,最後還是鼓起勇氣上前,緩緩拉開屍袋再看兒子最後一眼。

▲▼烏來簡小弟卡石縫2hrs「撈不起來」!爸走近…哽咽吐去年同一句話帶祂回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簡爸爸站在岸邊呼喚兒子的名字,哽咽地說「爸爸不會罵你」。(圖/記者陳雕文攝)

稍早家屬正在商議後續移靈一事,簡小弟的姑姑還向現場記者索借2枚10元硬幣,並在遺體前擲筊詢問「祢想去爸爸家、還是要去媽媽家?」當問到爸爸家時,一連擲出2個聖筊,讓姑姑情緒相當激動,頻喊「你看!祂就想要去你家!」簡爸爸見到後,好不容易稍稍平復的情緒又再度潰堤,忍不住低頭掩面痛哭。據當地原住民的喪禮儀式,在完成相驗程序後,簡小弟將會移靈到家中,並在約一周內再遷往山區公墓安葬。

【更多新聞】

►烏來簡小弟卡石縫2hrs「撈不起來」!爸走近…哽咽吐去年同一句話帶祂回家

►兒女皆溺斃南勢溪!「去年惡夢重演」烏來爸崩潰…哀痛開屍袋再看兒一眼

►快訊/錐心!烏來6歲簡小弟找到了 落水10天陳屍「五重溪橋下」家屬淚崩

▲▼烏來簡小弟溺斃,擲筊問移靈。(圖/記者陳雕文攝)

▲簡爸爸見到擲筊結果後,情緒再度潰堤,當場掩面痛哭。(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