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要生了!新手爸緊張 台南交警協助開道母女均安

▲台南市交警大隊員警,接受李姓丈夫請求協助,警車開道引導迅速到醫院,平安產下一女,母女均安,民眾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交警大隊員警,接受李姓丈夫請求協助,警車開道引導迅速到醫院,平安產下一女,母女均安,民眾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周姓孕婦即將臨盆,9月3日晚上由李姓丈夫開車要送到婦幼醫院途中,孕婦痛苦不已,讓生先非常緊張,即向路旁執勤的交通警察大隊員警求助,由警車鳴警笛幫忙開道,及時將孕婦送到婦幼醫院,順利產下一名女嬰,母女均安。

▲台南市交警大隊員警,接受李姓丈夫請求協助,警車開道引導迅速到醫院,平安產下一女,母女均安,民眾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圖/記者林悅翻攝)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3日晚上7時20分,交警大隊警務員吳嘉倫、警員王建民正在仁德區中山路、正義路口盤查交通違規時,發現一輛白色休旅車闖越紅燈,立即攔停,李姓駕駛人下車神情緊張告訴員警,懷孕中的太太身體不適,急需至醫院生產,拜託警方協助開道前往北區婦幼醫院,員警見該周姓孕婦面露痛苦,必需趕快到醫院檢查,因此請駕駛人謹慎尾隨巡邏車。

由於正逢下班交通尖峰時段,且天雨路滑,交通大隊員警沿途開啟警報器、警笛,並以指揮棒警示安全,平常從東區及永康區國一便道接永康復興路及北區小東路、東豐路接開元路,車程至少要20至25分鐘,在警車開道下,於晚上7時28分順利抵達北區開元路婦幼醫院,歷時僅8分鐘。

周姓孕婦到院時已有破水等產兆,立即由院方安排生產,在4日凌晨3時50分順利產下一名健康的女嬰,母女均安,李姓先生說這是他們的第1個小孩,非常感謝警方協助開道,讓他太太能平安順利生產。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翁誌宏表示,警務員吳嘉倫、警員王建民在執勤中發現民眾需要緊急幫助,能夠冷靜、迅速協助開道,讓李姓夫妻喜獲新生兒,將在公開集會表揚他們的善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