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用AI判讀中俄行動 預測可能的「異常」行為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平台之一。(圖/達志)

▲RC-135偵察機是美國空軍最強的情資蒐集平台之一。(圖/達志)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空軍(PACAF)珍珠港總部的飛行員和研究員近日公布新一步發展,利用雷達蒐集將滿一年的數據和人工智慧(AI),了解廣大太平洋區空中交通常態的概況,一旦出現類似將發動攻擊的異常狀況時,美軍就比較容易發現。另外,他們正開發人工智慧僚機駕駛,可以分析幾年來的資料,統整異常狀況再提供給飛行員作決斷。

據《防務一號》(Defense One)報導,美國太平洋空軍官員拉柏(Ryan Raber)指出,有6個月、8個月,甚至1年的數據,就可以開始了解空中活動的「常態」模式,並可以從中觀察到「異常」狀態。而利用人工智慧判讀,可以將原本得花好幾天的流程減少成幾分鐘。

拉柏說,要是有人想攻擊美軍,美方會想搶先知道他們的決策流程,評估需要在什麼地方發揮戰力。儘管他並未明說「有人」是誰,但近年來中、俄軍方在美國太平洋空軍任務區的出現頻率不斷增加,而且愈靠愈近。另外,隨著解放軍在南海爭議海域造島,並加以軍事化,在相關區域的空中活動也漸漸充滿侵略性。

拉柏表示,他們正設法開發人工智慧僚機駕駛,最長可以回顧幾年前偵測到的異常行為。而人工智慧根據以往的資料,眼前的情資與其他因素,就能統整出建議或預測對方可能的行為,讓飛行員做較好的評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