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梅德韋傑夫拍落瓦林卡 首闖大滿貫4強成新沙皇

▲美網,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瓦林卡(Stan Wawrin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生涯首度晉級大滿貫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俄羅斯年僅23歲的小將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在4日與3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瓦林卡(Stan Wawrinka)展開交手,梅德韋傑夫歷經4盤大戰,以7比6(6)、6比3、3比6、6比1擊退瓦林卡,這也是他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4強,同時更成為2010年喬科維奇後,最年輕闖入美網男單4強的選手,四強交手打敗費德勒的季米特洛夫。

首盤梅德韋傑夫就率先破發,取得2比0領先,隨後兩人都各自保發,瓦林卡則在第6局出現2個破發點,但都遭到化解。到了第9局梅德韋傑夫雖然已經取得5比4領先,卻在第10局出現亂流,瓦林卡逼出3個破發點,這次瓦林卡成功把握,將局數扳平;隨後2局也都各自保發,使得第一盤進入搶7大戰,而梅德韋傑夫一開始就連得3分,一度取得5比2領先,不過瓦林卡立刻連拿4分,進入盤破點,好在梅德韋傑夫追了3分,以8比6贏得搶7大戰並拿下第一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第2盤兩人都保發,這名俄羅斯小將則在第4局率先破發,取得3比1領先,之後都沒有再出現破發點,梅德韋傑夫也以6比3輕鬆拿下此盤。被逼到沒有退路的瓦林卡,在第3盤強勢反彈,先保發後又率先破發,取得3比0領先,隨後瓦林卡加強攻勢,多次上網吊小球,同時在底線的攻擊也很猛烈,最終在第9局化解4個破發點,以6比3拿下第3盤。

不過到了第4盤,瓦林卡並沒有延續兇猛的火力,立刻就遭到破發,梅德韋傑夫馬上取得3比0領先,到了第6局又再次被破,瓦林卡已經處在1比5的絕對落後,梅德韋傑夫也沒有給任何機會,在自己發球局輕鬆保發,以6比1淘汰瓦林卡,生涯首度晉級大滿貫4強,接下來將對決「小費德勒」季米特洛夫(Grigor Dimitrov)

梅德韋傑夫打贏瓦林卡也成為近9年來,首位闖進美網4強的俄羅斯人,而他強大的控場能力,以及穩定的底線擊球,無疑就是梅德韋傑夫最強勢一環,目前也被看好成為美網最大黑馬;現在世界排名第5的梅德韋傑夫也是俄羅斯網壇最新沙皇,先前ESPN就看好未來有可能打破「三巨頭」的人選之一。

▲美網,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瓦林卡(Stan Wawrin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瓦林卡(Stan Wawrink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美網梅德韋傑夫瓦林卡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