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組第三勢力「大聯盟」? 王金平:未進行內部整合討論

▲▼王金平時事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陷入分裂危機,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陣營,近來內部浮現「排王」氛圍,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更加堅定參選總統的意志,並醞釀籌組非藍非綠的第三勢力「大聯盟」運作。對此,王金平4日受訪時表示,這是許多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士給的建議,但是這個組織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行內部整合或者討論。

有關「大聯盟」之進展,王金平表示這是許多民間關心台灣生存發展的人士給的建議,他們認為現在兩大黨都不值得信賴與期待,所以希望能夠有一個大聯盟的產生,是「順天應人、應運而生」的一個組織,將以捍衛中華民國、維護台灣主權為主旨進行籌組,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進行內部整合或者討論。

此外,國民黨高雄市黨部3日晚間在高雄舉辦「黨部幹部會議」,黨主席吳敦義跟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黨內8位提名參選立委的人都一同到場,上演「團結」戲碼來破除「換瑜」的傳言營造氣勢。對此,王金平認為「這非常好」,本來就該盡一切努力,讓國民黨最後在戰局中能夠翻轉,這是黨主席該努力的地方,也是黨主席應該呈現出來的風度與氣度。

對於「換瑜」傳言,王金平說「就把它認為是不攻自破的一個說法」,希望國民黨能夠真正團結。此外,是否考慮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王金平則說「還沒有,必要的時候我們再見面」。

▼王金平時事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金平時事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