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母死亡當垃圾…塞入塑膠袋!日本啃老族「放10天才覺得臭」報警

▲屍體,大體,命案,死亡。(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繭居族將雙親屍體放置家中。(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啃老族問題嚴重,許多中年人依靠年老的雙親照顧,就連雙親過世都不知如何處理。東京一名男子就將母親遺體裝入垃圾待逾10天,最後覺得太臭才忍不住自己報警。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一名53歲的無業男子發現88歲的母親死亡後,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先裝入垃圾袋,但也沒辦法丟棄,放了將近10天,臭味瀰漫於家中,終於讓男子受不了,自行報警處理,警方到場才發現這起悲劇。

不過類似案件並不少,長野市一對兄弟就將父親遺體放置於沙發上整整一個月,「不知道是活著還是已經死了,所以就放在那裡」;千葉縣一名46歲男子則是將83歲母親的遺體放在沙發上超過一年,直到警方連絡不到人,找上門揭開這起事件,並將男子逮捕。

繭居族、啃老族一直是日本近期的嚴重社會問題,甚至演化成「8050現象」(意指步入中年的啃老族仍然需要年老的雙親照顧)。目前政府正在努力發展相關政策,盼望能減少類似的社會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