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梅克爾訪陸前1天 黃之鋒德媒發聯名信:中國一再違背承諾

▲▼黃之鋒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黃之鋒拜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 )訪問大陸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和其他社運領袖4日在德國《圖片報》(Bild)發表聯名文章,內容提到,「香港的平民每天都成為警方襲擊的受害者」。文章也呼籲,「德國也應該警惕與中國做生意,因為中國不尊重國際法,並一再違背其承諾。」

文章寫道,「我們是一群香港市民,面對香港警察暴行的氾濫和即將到訪的中國之旅,我們真誠地請求您或您的內閣會面」,希望對方在中國期間,對中國政府表達災難性局勢的關切。

文章指出,在香港移居中國之前,英國和中國簽署了《中英聯合聲明》,該聲明指出,香港回歸中國後,應保障言論,集會和新聞自由,「一國兩制」是簡短的公式,中國政府限制言論自由,不尊重我們的語言,違背了普選的承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9月5日至7日將訪問中國大陸,除了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外,也會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晚宴中會面。

黃之鋒近日訪台,呼籲在中國大陸10月1日國慶之前,台灣朋友可以站上街頭聲援香港。對此,總統蔡英文4日表示,香港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我們支持且非常支持,「現行法律提供足夠基礎,在必要時提供香港人民必要協助」。

►►梅克爾下月第12度訪中…「貿易戰+香港示威」夾擊 外界預料關切港局勢

►►快訊/黃之鋒籲台灣人上街 蔡英文:非常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