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1120億陸商品徵稅後兩天 劉鶴會見美中工作小組主席

▲▼美國,中國,中美關係,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關係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3日應約會見美國國會參議院「美中工作小組」共同主席、參議員戴恩斯(Steven David ”Steve” Daines )和珀杜(David Alfred Perdue, Jr.)一行人。劉鶴表示,中方堅決反對貿易戰,這不利於中國,不利於美國,也不利於整個世界。戴恩斯、珀杜則表示,不願看到雙方經貿衝突。

《新華社》報導,劉鶴表示,中美關係關乎世界的穩定與繁榮,「希望雙方加深相互理解,求同存異,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解決問題。」戴恩斯、珀杜則表示,美中關係十分重要,願為增進彼此瞭解、促進雙邊關係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劉鶴在中美經貿磋商後會見大陸媒體。(圖/翻攝自CCTV+)

▲劉鶴。(圖/翻攝自CCTV+)

於此之前,美東時間1日0時1分起,美國正式對價值112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15%關稅,《紐約時報》報導,這場戰爭停火「遙遙無期」,且將使得世界最大的兩個經濟體越來越疏遠。專家認為,美方用關稅逼中方來到談判桌,最後只是造成沒有意義的損失。

1日以前,美國對國外產品徵收的關稅已高於自從1960年代以來任何時刻,這一波15%新關稅主要針對食品、服裝、割草機等數千種「中國製造」的商品。

►►新關稅15%生效!美中關係「自由落體」 紐時:沒有停火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