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肉毒桿菌虛報良性腫瘤 整形名醫詐3767元健保費判6月

▲▼     整形名醫曾鼎昌被查獲詐領健保給付        。(圖/翻攝自網路)

▲整形名醫曾鼎昌被查獲詐領健保給付 。(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廖安莘/新竹報導

有著「整形達人」名號的醫師曾鼎昌,且同時是竹苗地區第一位取得合格整形外科的專科醫師,被控利用病患自費施打肉毒桿菌美容,卻虛報眼瞼皮膚良性腫瘤,以不實病名申報健保給付,1年3個月間僅獲得3767元。最後新竹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6月,並應向公庫支付6萬元。

判決書指出,曾鼎昌為新竹「曾鼎昌美容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明知全民健保法的規定,美容外科手術不在全民健保的給付範圍。在2014年9月23日起至2015年12月29日間,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明知病患應自費接受美容療程,並非疾病就醫,竟利用相關面談等機會,向病患拿取健保卡,並在診所虛偽製作不實內容的「健保署保險對象門診就醫紀錄」電磁紀錄,謊稱病患係因眼瞼皮膚良性腫瘤名義就診,向健保署詐領3767元。

據悉,曾鼎昌在1年3個月間,共對10名患者施打肉毒桿菌或玻尿酸等美容項目,卻以不實病名申請健保給付,案經保署發現後報請新竹地檢署偵辦。

經新竹地院審理後,曾鼎昌坦承犯行,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判刑6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並應向公庫支付6萬元,及沒收犯案所得3767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結縭40年!夫控養小鬼 妻斥「他鎖了神明廳不讓我拜」…法院判離

噁炸!變態繼父多次「指侵」少女逾5年 隱忍怕被媽媽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