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燒船34乘客罹難…僅「船長+4船員」跳船獲救 FBI加入調查

▲▼加州火燒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艘潛水船起火燃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商業潛水船「概念號」(Conception)2日凌晨在南加州外海燒毀,僅有船長與4名船員順利跳海逃生,其餘35人全數罹難。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經成立調查小組,準備調查起火原因,聯邦調查局(FBI)也確認加入協助,並訊問倖存的船員,事發當下是否有給予乘客任何逃生協助,但官方未透露具體細節。

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郡警長布朗(Bill Brown)表示,除了5名在甲板的船員順利逃生外,沒有發現任何倖存者,目前警方仍繼續努力打撈,並進行DNA鑑定讓家屬可以帶回親屬遺體。布朗指出,火災發生在2日凌晨3點半左右,所有的乘客都在船艙底層睡覺,火勢迅速蔓延,堵住下層甲板兩個出口,最後在距離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Island)海岸32公里處沉沒。

▲▼加州火燒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船員送醫畫面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隊已經尋獲20具遺體,其餘14人仍困在船艙內,官方研判凶多吉少,目前已取消搜救行動,轉向以打撈遺體為目標。美國海岸巡防隊長羅徹斯特(Monica Rochester )表示,這艘船在最近一次檢查中,符合所有消防法規定,包含配有煙霧探測器與滅火器。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發言人霍曼迪(Jennifer Homendy)指出,目前已經收到5名獲救船員的書面報告,會盡力查出真相。

▲▼加州火燒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眾主動至碼頭獻花弔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火燒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協助救起5名船員的「逃跑葡萄」( Grape Escape)的船主漢森夫婦(Bob and Shirley Hansen)表示,他們在半夜被猛烈的敲打聲嚇醒,跑出去才發現有5名船員渾身發抖向他們求救,接著看到幾百英尺外的一艘船正燃起熊熊大火。獲救船員說,所有逃生口都被火堵住,他們來不及幫助其他乘客。

官方尚未公布罹難者名單,布朗指出,罹難者年齡從十幾歲到六十歲不等,大多來自北加州聖荷西和舊金山灣區。許多罹難者家屬也在社群媒體上公布親屬失蹤的消息,包含來自加州的羅薩斯(Susana Rosas)說,他的三個女兒、前夫與前夫的妻子,都在那艘船上;聖塔克魯茲(Santa Cruz)的太平洋學院學校(Pacific Collegiate School)也指出,他們有多位學生也都在船上。

美警停止搜救行動「展開DNA死者相驗」 加州外海火燒船釀34死…5船員倖存
加州外海火燒船增至25死!船長「求救錄音檔曝光」 警長:做好最壞準備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