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太子站深夜爆衝突 21歲男學生頸傷陷昏迷

▲▼ 9月3日香港衝突,反送中,香港 。(圖/路透社)

▲3日集會結束後,示威者再度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圖/路透社)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在3日下午的添馬公園集會結束後,香港示威者轉到旺角和太子聚集,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期間,6名警員在港鐵太子站合力制服一名戴防毒面具的男子,並將他按在地上,混亂間疑似有人頸部受重創,當場不省人事。據悉,這名傷者今年21歲,家屬獲悉事件後趕至醫院,其父親表示,不知道為什麼兒子會在太子站內出現。

綜合港媒報導,由於受傷男子倒地後,有救護人員上前施救遭到阻撓,在場人士紛紛表示不滿,傷者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其餘示威者開始起哄,不斷指罵、追打警員,警方則施放胡椒噴霧,並再度逮捕抗議人士。

據悉,該名受傷男子是香港某中學的在校學生,急救員透露,傷者曾經嘔吐,叫喊頸部疼痛、隨後陷入深層昏迷。目前,這名受傷青年在廣華醫院急救,院方強調已脫離生命危險,有意識尚未清醒。

▼21歲男示威者受傷昏迷。(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防暴警察推進曾射布袋彈!太子站再爆衝突,青少年倒地送醫。(圖/翻攝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臉書)

與此同時,旺角警署已發生多起暴力衝突。3日晚間11點左右,約50名示威者在警署對面的西洋菜南街聚集,防暴警察到場戒備,部分在場人士開始向警員叫罵,並用傘陣展開對峙。

另外,有抗議民眾以卡板、單車等雜物堵塞道路,亦有人從高處將疑似裝著腐蝕性液體的玻璃瓶扔下,濺傷一名示威者,需由現場救護人員協助用水清洗。警員在向示威者發出警告後,發射多枚布袋彈驅散,現場下起滂沱大雨,人群四散躲避。

衝突延續至今(4)日淩晨,示威者在旺角警署外,噴射滅火器,現場煙霧瀰漫,防暴員警發出警告後,向西洋菜南街方向發射一枚布袋彈。到了淩晨1點多,大批防暴警由花園街向旺角道高速推進,示威者陸續散去,防暴警收隊離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