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出訪中國前 德媒勸:要求中保障港人權,否則歐盟與台建交!

▲▼德國總理梅克爾。(圖/路透社)

▲德媒建議梅克爾,直接表明香港局勢想法,否則就與台建交。(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未停,引發國際關注。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出訪北京之際,德國媒體就提到,梅克爾應該要表明香港的人權立場,倘若中國不接受,那麼「歐盟就可考慮與台灣建交」希望可以藉此施壓中國。

德國《世界報》(Die Welt)集團總主筆舒斯特(Jacques Schuster)表示,德國過去都會批評美國及其友邦都有道德優越感,但卻在中國面前選擇閃躲。面對近期香港示威遊行,德國應該要表明「真正的人道立場」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之前對於香港局勢的呼籲也僅提到「如果持續惡化,那個各方都要讓步!」

▲▼ 9月3日香港衝突,反送中,香港 。(圖/路透社)

▲香港示威遊行持續。

舒斯特在社論中提到,目前的香港每一天都有人在街上被警察拖走,只因為他們提到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所賦予他們的權利,國際所謂的呼籲也只是要求雙方冷靜,但是明明雙方同樣都有責任要共同面對。舒斯特也提到,歐盟面對中國時,時常自我矮化,所以中國根本不把歐盟放在眼裡,但實際上歐盟確實有能力可以與中國平等對話。

其中,舒斯特特別說道,「中國連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保證港人權利都無法忍受的話,歐盟也可以拿出殺手鐧的政治武器,也就是和台灣建交」。此外《商報》(Handelsblatt)也提到,國際長期對中國客氣,只會增加國家的風險,梅克爾確實應該要把握機會,像習近平表明反對處理香港的方式。根據德國政府公布的行程,梅克爾6日將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共進早餐和面對媒體,晚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