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撥36億軍用資金建「美墨邊境圍牆」 預計年底開工

▲▼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路透)

▲五角大廈將撥出36億美元建設南部邊境圍牆,圖為美國國防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3日宣布,部長艾思博(Mark Esper)授權批准,五角大廈將挪用36億美金的軍事資金,協助建造南方美墨邊境圍牆,今年已獲批准的項目不會受到影響。此舉引發外界批評,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指出,政府「讓美國更不安全,甚至讓憲法蒙羞。」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1日任命陸軍部長、現任代理防長艾思博(Mark Esper)為國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官員透露,此計畫經艾思博(Mark Esper)授權批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經艾思博授權後,原本用於軍事建設計畫的資金,將會轉而用在南方邊境的圍牆上,包括加州、德州、亞利桑那州等11處圍牆,可以重建或新建,預計今年底以前開工,雖然會影響127個建設項目,但是2019年已獲批准的計畫不會受到影響。

副部長卡斯克爾(Elaine McCusker)不願透露細節,稱4日要先告知國會,「我們了解到,這將會造成一些項目的延遲,但是絕對不會被取消。」

▲▼眾議院,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批評,川普政府不負責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對此表示,這個決定非常「不負責任」,破壞國會掌管財政的權力,「總統否定憲法最根本的三權分立原則,破壞捍衛憲法跟美國公民的誓言。」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稱,曾聽艾思博說,一部分資金來自西點軍校的建設和維修經費,「川普為了自尊,以及對墨西哥承諾出資建造的圍牆,竟願意挪用已經撥出去的資金,為國家服務的軍人們簡直像是被賞了一巴掌。」

NBC報導,川普去年秋天稱中美洲湧入的移民是「危機」,必須採取「必要手段」阻止非法移民和毒品走私,因此在邊境部署軍隊和美國國民兵。他2月時還為此宣布邊界進入緊急狀態,意圖繞過國會,得到建立圍牆的資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