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新成員!台北媽想買公寓…網勸「再等3年」:抱小孩爬4樓真的母湯

▲▼嬰兒,小孩,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3歲前的小孩坐電梯比較方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一位媽媽最近發現,小孩即將要滿1歲,現在住的租屋處空間已經不夠用,打算和老公買間大一點的房子,目前看上36年的老公寓和22年大樓,公寓比大樓多出9坪,總價也便宜500萬元,但缺點是位在4樓,必須每天抱著小孩上下樓梯,讓她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為了電梯,多花500萬去買大樓呢?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這位媽媽在PTT表示,公寓為3房2廳加上1套半衛浴,室內坪數27坪,但「無電梯無車位」,總價1600萬元。雖然現階段看起來很不方便,不過,「附近的公寓已經有在談都更了,好像住戶都同意了」,所以她很看好未來的發展性。

▲樓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抱小孩爬4樓真的很崩潰。(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樓格局則是2房1廳加上1套衛浴,室內坪數18坪,總價2100萬左右,位在7樓但有電梯,也不用每天追垃圾車,還有警衛24小時管理,缺點就是「無車位」,而且未來幾乎沒什麼發展空間。

原PO很猶豫,到底該選空間大的公寓,還是有電梯出入的大樓?網友則建議,先繼續租大一點的房,等孩子長大再買房,「小孩三歲前電梯很需要,三歲後空間很需要。」「租房子,有車位有電梯的大樓,到小孩上小學前一年再買。」「先租大一點的繼續存錢。」「同意公寓小孩痛苦期2-3年!」

►加入房產雲,讓你買房不買貴,一起加入ETtoday房產雲吧

大部分網友都認為,孩子現在才1歲,如果住公寓沒有電梯很不方便,「公寓要一手抱小孩一手提推車,真的不行。」「你要抱小孩爬四樓嗎?」「小孩一歲住公寓很痛苦的!」而且很多人勸原PO別太期待都更,「都更要很久的,等待期1-20年,除非是危老建築才稍微快一些。」「至於都更…我家談20年了還遙遙無期。」

還有人建議,2100萬買18坪的大樓實在太擁擠,不如買在新北市,「2500萬買新北,全新的電梯大樓,室內35坪。」「2000(萬元)新北新成屋,3房大樓買得到。」「2000萬過這種生活,真的很沒有品質。」

關鍵字:大樓買房租屋公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影/每月菜錢燒1萬5!老媽天天「6道菜兩人吃」塞冰箱再倒掉 網鼻酸...卻勸母湯

許多長輩喜歡煮一大桌菜,就怕孩子吃不飽,然而這樣的習慣,除了製造不必要的浪費,也難免讓人有負擔。一名在外跑車的司機感嘆,明明才兩口子,老媽堅持每餐煮6道,冰箱也總塞滿隔夜菜,他溝通多年未果,後來母親越..

9/4 13:02

玲玲長大了甩「豪雨彈」 全台降雨時間表出爐!雙颱接力連雨4天

台灣附近洋面好熱鬧!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3、14號颱風「玲玲」、「劍魚」接連生成,玲玲一路北上,強度、暴風半徑都有增強趨勢,3日晚間至4日(周三)中南部有較大雨勢,4至5日(周四)兩天影響最明顯,全台..

9/3 21:48

17歲小哥「晚餐都吃薯條」 3年後醫宣判「你兒眼睛瞎了」母崩潰辭職!

英國一名17歲的男孩因為多年以來都只吃薯條、品客洋芋片、白麵包跟煙燻香腸,在短短3年內視力下降成失明狀態,甚至得讓家人辭去工作在家照顧,經過醫師診斷認為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12,造成視神經衰弱。

9/3 12:34

劍魚颱風狂打轉只活18小時!玲玲「開眼」恐升級中颱 氣象局說話了

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劍魚」(KAJIKI)中心在中南半島近似滯留、打轉,中央氣象局表示,日本方已於3日晚間8時判定,劍魚已減弱為熱帶低壓,預計難以回到颱風等級,恐繼續減弱進入大低壓帶中,往東移動可能..

9/3 23:40

奉獻10年退役!緝毒犬悄悄離家出走...趴大樹下等待 背後原因惹哭網友

雲南勐康口岸檢查站大黑山分站有隻服役10年的緝毒犬,牠的名字叫做「爾騰」,這些年來,牠立下了許多大功,被警員封為「老班長」。如今,爾騰已卸下重擔退役,牠曾經悄悄離家出走,似乎是知道自己的身體漸漸不行了..

9/3 12:53

快訊/大樂透2.4億獎號出爐!中秋「100組百萬」加碼來了

台彩中秋加碼開跑,大樂透3日晚間加開「100組100萬元」,除了原先的2.4億元頭獎,還有加碼的百組百萬獎金,等於買1注就有101次兌獎機會。彩迷們能否順利抱走中秋加碼,或一舉成為頭獎幸運兒,全看今晚..

9/3 20:53

創新高!美「3000萬元城市」飆至550座 佛州最貴宅要價95億

美國房市進入百萬美元時代。根據Zillow最新分析,全美有550個「百萬美元」城市,即典型的住宅價值超過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50萬元),就如Zillow首席經濟學家歐森(Skylar Olsen)所說的,高價地區的興起反映了房市的供需緊張。佛羅里達州的那不勒斯2月登錄的一套豪宅,成為美國當今最昂貴的房產,售價為2.95億美元(約新台幣96億元)。

1小時前

男亂丟沙發辯稱借放 警1招反制影片曝光!開罰34.6萬

義大利一名36歲男子把兩張沙發隨處亂丟,扔在田野地上後離去,宣稱只是借放,之後還會回來拿。警方發現之後,用車子把沙發運回這名男子住處的花園,並處以1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罰款。

2小時前

中台灣最大重劃區開發不到1成 建商押寶:基本盤很穩

14期重劃區為中台灣近40年來最大重劃區,自3年前開始有首案推出,累計至2023年底推案量已經來到800億元。但實際上以可開發面積來說,規模不到1成,在地業者估計,若14期完全開發,約可容納超過200棟建築,約5.7萬人。

2小時前

套房牆壁反覆發霉!4房客提前解約 房東油漆驚見「柱子在滲水」

台北市一名蘇姓房東將房屋隔成6間套房出租,未料111年間卻有多名房客提前解約搬離,進一步了解才發現室內牆面無故反覆出現大面積發霉狀況,蘇男追查後才驚覺是樓上房屋漏水,但經聯繫陳姓屋主反映、調解均未果,蘇男憤而提告,請求陳姓屋主賠償牆面除蟲、修復、及精神撫慰金等共34萬5100元。台北地院法官審理後,認為陳姓屋主應賠償6萬5100元。全案仍可上訴。

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