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部台片入圍高雄電影節VR競賽 金鐘影后獻聲「全民發大財」

2019年09月4日 07:00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的「VR競賽」邁入第2年,近期公布入圍名單,今年參賽件數高達104部,最後共12國、19部作品突圍,台灣4部作品入選居冠。決審評審邀請到翠貝卡影展資深策展人羅倫漢默斯、法國藝文推廣總署數位內容部主任艾妮絲艾方達里、數位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黃文浩。

▲▼高雄電影節VR競賽入圍名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黃心健、電影配樂大師林強聯手打造最新作品《失身記》再度入選威尼斯。(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黃心健曾以《沙中的房間》獲威尼斯最佳VR體驗大獎,今年與音樂大師林強聯手打造的《失身記》,再度入選威尼斯影展,並於高雄電影節亞洲首映。黃心健創造了一名遭政府監禁的政治犯老者,觀眾透過他化身鬼魂的眼睛,環顧戒嚴時期的台灣景象,悲涼而充滿情感;陳彥斌的《Oli邊境》帶來優美的山林之歌,結合劇場與聲音互動探測科技,觀眾彷若置身部落齊唱與自然天籟的和諧美好。

▲▼高雄電影節VR競賽入圍名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Oli邊境》將阿美族傳唱多年的古謠「太巴塱之歌」結合劇場與聲音互動探測科技,讓觀眾如置身部落齊聲歌唱。(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由高逸軍執導的《落難神像》,觀眾扮演神明角色,察看世人瘋迷大家樂、報明牌的荒謬氛圍,金鐘影后黃采儀、蔡明修與石知田跨刀獻聲,觀眾和大明星們一起演出、拚搏發大財的白日夢;吳柏泓的《我的敘利亞鄰居》紀錄台灣媽媽鄧馨庭遠赴土耳其,協助難民兒童重返學校的故事。

▲▼高雄電影節VR競賽入圍名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逸軍《落難神像》讓觀眾扮神民,重現全民瘋大家樂、瘋買神像的荒謬年代。(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此外,國際競賽片陣容堅強,日舞、威尼斯、SXSW、新影像藝術節等各VR影展背書肯定的作品群強並起,包括榮獲SXSW影展最佳敘事獎的《愛礙初體驗》,伴隨輪椅少女在城市冒險,探索青春的酸甜愛情;《與神同行》特效團隊重金打造的《恐怖食人魚》,由觀眾自由決定劇情節奏,阻止食人怪獸生長進化、破壞城市,2019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0日登場。

▲▼高雄電影節VR競賽入圍名單。(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吳柏泓《我的敘利亞鄰居》跟隨台灣媽媽鄧馨庭遠赴土耳其,紀錄鄧馨庭為淪落當地的敘利亞難民奔走。(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