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寶傑驚呆!陳明文300萬霸氣沒鎖丟高鐵 王世堅神開脫:不如說去索羅門救外交

▲▼陳明文在高鐵上弄丟300萬,讓劉寶傑大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陳明文在高鐵上弄丟300萬,讓劉寶傑大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立委陳明文3日下午在高鐵上遺失300萬現金,在當天晚間立刻成為名嘴討論的話題。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更是大驚,「陳明文到底多大器啊!300萬就這樣丟在高鐵上了!」,甚至連節目做道具假鈔都做不到300萬了。

劉寶傑在節目開場表示,在高鐵站上竟然找到了一個登機箱,這個登機箱沒有上鎖,是任何人可以打開,一打開裡面竟然有300萬的現鈔!今天在台灣有什麼事情需要在登機箱裡面放300萬的現鈔,而且居然這麼不在意的就這樣丟在高鐵裡面,一查竟然是民進黨中常委陳明文的,據說他大發雷霆,高鐵怎麼可以去報警呢?怎麼可以把這個事情曝光呢?

劉寶傑說,這個時候陳明文的兒子出來,出面表示是爸爸的好意,因為他要在菲律賓賣珍珠奶茶,這300萬是給他開業用的費用,但問題來了,今天這300萬的現金可以坐上飛機嗎?可以拿出國嗎?

▲▼陳明文在高鐵上弄丟300萬,讓劉寶傑大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財經專家黃世聰指出,300萬現鈔大概重達5公斤。(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財經專家黃世聰秀出50萬的道具假鈔表示,50萬一疊大概6公分,100萬一疊大概12公分,12公分的鈔票3疊的話,大概是5公斤,而且現在因為有洗錢防制法的關係,在銀行領50萬出來都要申報,某些銀行像第一銀行或兆豐銀行,領20萬~30萬就要申報,現在在台灣任何交易大概也不需要用到300萬現金,買房、買車這類大額交易,也用匯款就好了,匯款會留下統編等紀錄,完全不會有稅的問題。

▲▼陳明文在高鐵上弄丟300萬,讓劉寶傑大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李正皓指出,在政治獻金術語中,300萬只算是「0.03」1億才是1個單位。(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則解釋為什麼陳明文不把300萬當一回事,在政治獻金的術語300萬有個代號叫「0.03」,王金平的左右手林錫山在2015年底,發現蔡英文要贏了,決定對蔡英文做一個輸誠或友好的動作,跟一位江董,各湊了1000萬,放在一個箱子裡面寫,江董0.1、本身0.1,所以在他們眼裡,1千萬叫「0.1」,1億才叫「1」,然後這筆獻金轉了5手才到蔡英文手上,但是蔡英文當下就拒絕,就跟退一個月餅一樣,現在看到這個根本不意外,對陳明文來說0.03不見剛剛好而已啊。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陳明文在高鐵上弄丟300萬,讓劉寶傑大驚。(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王世堅說陳明文視金錢如糞土。(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王世堅則為陳明文開脫,因為陳明文「看錢不重」啦,視金錢如糞土,陳明文這個人也憂國憂民,他滿腦子國家大政,沒在在意這一點點小錢、枝節,以他對陳明文的了解,不至於是什麼太難堪離譜的原因,講說拿去菲律賓開珍珠奶茶,「我還覺得有一個更妙的」倒不如講說這個是要拿去索羅門群島,是要去救我們的外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