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工作越來越複雜」 習近平:要知道風險在哪裡 該鬥爭就鬥爭

▲▼習近平發表談話。(圖/翻攝新華社)

▲習近平發表談話。(圖/翻攝新華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日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強調「港澳台工作越來越複雜」,所以領導幹部要對潛在的風險有科學預判,知道風險在哪裡,發展趨勢會怎樣,「該鬥爭的就要鬥爭」。

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稱,「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我國發展進入各種風險挑戰不斷積累甚至集中顯露的時期,面臨的重大鬥爭不會少,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和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黨的建設等方面都有,而且越來越複雜。」

他指出,「領導幹部要有草搖葉響知鹿過、松風一起知虎來、一葉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見微知著能力,對潛在的風險有科學預判,知道風險在哪裡,表現形式是什麼,發展趨勢會怎樣,『該鬥爭的就要鬥爭』。」

習近平表示,「鬥爭是一門藝術,要善於鬥爭」,也要注重策略方法,堅持有理有利有節,合理選擇鬥爭方式、把握鬥爭火候,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在策略問題上靈活機動,並根據形勢需要,把握時、度、效,及時調整鬥爭策略。

習近平說,共產黨人的鬥爭是有方向、有立場、有原則的,大方向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不動搖,凡是危害我國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則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人民根本利益的各種風險挑戰,凡是危害我國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各種風險挑戰,只要來了,我們就必須進行堅決鬥爭,而且必須取得鬥爭勝利。」最後,他強調,「領導幹部要做敢於鬥爭、善於鬥爭的戰士。」

▲▼習近平發表談話。(圖/翻攝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