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唯一!臺北馬拉松通過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城市馬拉松

全台唯一!台北馬拉松通過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圖/公關提供)

▲獲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的「2019臺北馬拉松」,今(4日)於宣告記者會上宣告開放報名,賽事將於12月15日於臺北市政府廣場前盛大開跑。(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臺北報導

這幾年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在各地舉辦,但要說起臺灣歷史最悠久的路跑賽事,就是從1986年開始舉辦至今的臺北馬拉松,每年總吸引上萬人一起共襄盛舉,是跑者們必定朝聖的一場重要賽事。今年臺北馬拉松不僅即將邁入第23屆,更具有特別意義的是,獲得了國際田徑總會(IAAF)的銅標認證,正式晉升為「世界級的城市馬拉松」,也是全臺唯一獲得市區型銅標認證馬拉松賽事。

全台唯一!台北馬拉松通過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圖/公關提供)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秘書長陳華恒,於今天(4日)2019臺北馬拉松宣告記者會中發表許多賽事看點,希望從1986年起開辦的臺北馬拉松,1年比1年更盛大。(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為了號召全民跑起來,並吸引世界各地馬拉松好手聚焦臺灣,每年不斷追求突破的臺北馬拉松,即將於12月15日上午6時30分在市府前廣場盛大開跑之外,今年首度以「銅標籤賽事」身分亮相,是臺灣唯一通過認證的市區馬拉松,選手們可藉此取得更多世界排名積分,因此這次特別優化賽道,減少幅度較大以及難度較高的彎道數量,提升參賽過程舒適度,讓每一位跑者能再創個人最佳紀錄。而在跑者們挑戰自己的同時,臺北馬拉松也在挑戰創新,下一步將以通過IAAF金標籤認證為目標,持續締造輝煌歷史,成為跑者的驕傲。

全台唯一!台北馬拉松通過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圖/公關提供)

▲以臺灣首屈一指的臺北馬拉松作為指標,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在今天(4日)宣告記者會中喊話,期待未來臺灣能辦像臺北馬拉松如此具規模的賽事,讓更多國際菁英來臺參加,用雙腳踏遍臺灣各城市。(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不只是賽事升級,2019臺北馬拉松的周邊服務再進化,特別結合科技應用,今年首次設立官方粉絲團,能夠及時解決有關賽事的任何疑問,其次是推出專屬APP,透過智慧型手機,不論身在何處,隨時隨地都能掌握最新賽事資訊;此外,為了響應環保理念,主辦單位將為所有跑者準備可掛式環保矽膠水杯,提供跑者比賽時使用,在比賽之餘還能為地球的環境保護貢獻一份力量。

全台唯一!台北馬拉松通過IAAF銅標籤認證 晉升世界級城市馬拉松(圖/公關提供)

▲即將邁入第23屆的臺北馬拉松,代表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出席今天(4日)宣告記者會的局長李再立,相約全臺民眾於12月中一同齊聚北市府前廣場,為國內最具指標性的臺北馬拉松熱情開跑。(圖/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

2019臺北馬拉松開放登記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9月30日17時,凡報名成功者,賽事當天即可獲得專屬戰帽,參加全馬組跑者,完賽後還會送上專屬限定版完賽風衣,除了獨享好康,另有一系列相關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包括釋出免費訓練課程以及運動防護講座名額,讓跑者在賽前做好萬全準備;以「臺北馬拉松」為主題舉辦宣傳影片競賽,最高獎金上看萬元,賽事當天也將設有動態即時加油看板,跑者能透過大螢幕看到為自己加油的標語畫面,完賽後能免費獲得自己在參賽過程中的專屬跑姿照片,記錄下賽事精彩的每一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