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曖昧沒結果!妳都「敗在這5點」中肯到爆 不敢衝…只能繼續魯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的情慾故事 艾姬

艾姬目前為姊妹淘、Womany、臉紅紅等女性網站的特約作家。

滑手機,不屑,姈姈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在搞曖昧時,妳也曾因為以下5點而宣告失敗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艾姬

也許是因為自己「交友無性別論」的水瓶座博愛性格,我不諱言地承認這輩子的曖昧對象不少。然而,許多曖昧無法修成正果,我也必須承認大部份的原因就在自己身上。曖昧破局的因素有很多,以下是我自己常遇到以及觀察到的原因。

1.妳的曖昧輸給了時間:

其實最常見的就是時間問題,如果妳是個像我一樣曖昧個好幾年只要不說破就裝死以繼續享受曖昧的機車鬼,就得看對方有多大耐性等待妳,能夠陪妳玩下去。有時候突破曖昧欠缺的就是適當的時機,當時機來臨時未能掌握,往往就變成了遺憾。通常男人孤單無聊的時候是不會太介意,但若他發現自己渴望一個確切的答案或穩定的對象而不只是排遣寂寞的好朋友時,他或許就會捨棄妳而去找尋比較明確的感情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妳的曖昧輸給了曖昧:

曖昧的意義,除了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之外,還有一種「保持交友空間」的彈性。曖昧的對象有時候並不止於一位,即使妳不自覺,但在對方眼裡也許他認為自己只是與妳搞曖昧的其中之一。尤其當妳有意無意釋放出自己行情很好、異性朋友很多的訊息,對某些男人來說或可刺激他的征服欲,覺得自己要積極一點來打敗其他對手,但在現今草食男當道的年代,有些男人就連競爭都不想競爭,心想反正也不會輪到我,乾脆趕快知難而退直接放棄好了。

▲IG、手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終結曖昧需要勇氣,但常因為過多的擔心而失去機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3.妳的曖昧輸給了勇氣:

曖昧遊戲大家都玩,但最後妳的曖昧對象卻跟別的女人跑了!她真的比妳好嗎?她真的比妳更適合他嗎?其實不盡然,她比妳多的不過是「勇氣」而已。妳有沒有勇氣自己推自己一把,結束這場曖昧?這個勇氣不僅僅是表白的勇氣,也是承擔結果的勇氣。包括朋友昇華為情人的結局,以及有可能失去對方的結局。遭遇兩個人關係可能生變卻不知會朝向好的方向或壞的方向,如果無法在這種忐忑不安的心情之下為自己加足勇氣,當然就只好捶心肝。

4.妳的曖昧輸給了多情:

當然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妳根本找錯對象了!有些男人是天生的玩咖,完全不想定下來的。他可能擁有還不錯的條件,同時擁有幾個曖昧對象,能夠有資格當玩咖,大都也很懂女人心。他對妳不錯,妳也不討厭他,問題就是在這曖昧的小確幸裡妳必須時時提醒自己,他也用一樣的方式態度對待別的女人,妳既不是他的最愛也不是他的唯一。面對這樣的男人,這時候使出什麼招數都沒用,早點認清真相才不會浪費妳的生命。

5.妳的曖昧輸給了遲鈍:

與多情玩咖相反的則是遲鈍木頭人啦!無論妳做了多少暗示和明示,對方沒反應就是沒反應,沒聽懂就是沒聽懂。如果妳的對象不巧是這樣的人,通常妳只要放棄自己的矜持跟他講清楚就很有機會修成正果了。另外,也有一種是對方裝傻的情況,男人為什麼要維持曖昧,既不直率接受妳的表達又不乾脆發妳好人卡呢?原因當然多到應該要另外寫一篇分析文,總之,先判斷他是真遲鈍還是假遲鈍再決定妳的下一步吧!

到這裡找艾姬……
BLOG:艾姬的情慾故事
粉絲頁:我是艾姫:情癒撩慾系作家

【艾姬新書上市】療傷系情慾都會小說《醉愛深夜食堂》現正熱賣中!
以慾佐情;活色生香。30處傷痕,佐以30道誘人料理,30個情慾&療癒故事。
今晚,你想吃哪道菜呢?
※※PChome購書請進↓↓
※※博客來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試閱)
※※金石堂購書請進(請登入會員)

醉愛深夜食堂-書本縮圖(圖/艾姬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