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流動性資金安排」陷危機? 金管會說話了

▲▼香港學生22日發起集會,反送中遊行,逃犯條例。(圖/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持續延燒,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是否撼動金融中心地位。(示意圖/路透)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不斷,香港金管局傳出要著手解決流動性資金不足的問題。金管會今(3)日表示,金管局原先就會進行港元流動資金,而國銀香港分行目前營運正常,目前通報並沒有異常狀況。

香港反送中衝突未解,甚至一度瘋傳民眾要發動銀行擠兌潮,如今香港金管局近期發布港元流動資金安排,引發外界擔憂香港銀行是否陷入流動性危機。

金管會銀行局官員對此表示,香港金管局原先就會進行港元流動資金的安排,目前金管會並尚未發現有異常的狀況,且國銀香港分行目前營運仍正常,並不會要求香港分行要增提流動準備。

另據金管會統計,國內金融業在香港曝險金額,銀行、證券及保險從6月底的1兆282億元降至7月的9,934.96億元;截至今年7月底,國內銀行在香港曝險金額為7,074億元、證券期貨業在香港投資總曝險金額為802.96億元、保險業在香港投資及子公司曝險金額達2,058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