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文高鐵運300萬現金!名嘴謝寒冰:知道民進黨的金流為何難查了吧

▲▼立委陳明文受訪談昨天中執會場情況 批評黨主席卓榮泰不能代表中執委。(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陳明文將300萬元現金遺留在高鐵上。(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3日搭乘高鐵北上,將裝有300萬現金的未上鎖皮箱遺失,最後成功領回。事後,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表示,這是他要去菲律賓開珍珠奶茶店的創業基金,讓名嘴謝寒冰看完大酸,「不是家裡錢太多沒地方放,就是有失智症的徵兆了」。

時代力量成員吳崢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出入境攜帶現金的上限是10萬元,300萬的投資,最後還是要匯出去的,既然要匯,那麼又為何不直接在國內轉帳,要用現金來轉手?」

▲▼陳明文高鐵運300萬現金!名嘴酸:知道民進黨的金流為何難查了吧。(圖/翻攝臉書)

▲時代力量成員吳崢認為直接轉帳便可,質疑為何要使用現金。(圖/翻攝吳崢臉書)

▲▼陳明文高鐵運300萬現金!名嘴酸:知道民進黨的金流為何難查了吧。(圖/翻攝臉書)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不信這300萬元不是政治獻金。(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視金錢如糞土』這句話講的大概就是陳明文這樣的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在粉專PO文表示,「去菲律賓投資為何不換成美金、披索,或者用匯款的方式處理」,「還有消息說是要給兒子去菲律賓投資珍珠奶茶,這種說法還第一次聽到,真的太有創意了」,「另外,一年超過220萬贈與要繳稅,請國稅局查查陳明文給兒子的錢有沒有繳?」

名嘴謝寒冰也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表示,陳明文的300萬元現金據說要給兒子創業,「現在知道民進黨的金流為什麼這麼難查了吧?」另外,他也提到,「臨櫃轉帳匯款300萬,手續費40元,可我們陳大委員不但要親自搭高鐵運送,箱子還忘記上鎖⋯⋯不是家裡錢太多沒地方放,就是有失智症」。

▲▼陳明文高鐵運300萬現金!名嘴酸:知道民進黨的金流為何難查了吧。(圖/翻攝臉書)

▲名嘴謝寒冰大酸陳明文。(圖/翻攝謝寒冰臉書)

日前鬆口有可能參選嘉義縣立委的林國慶表示,有鄉親看到後問「人家錢這麼多我怎麼跟人家選」,讓他非常無言,「有誰會帶300萬現金搭高鐵呢?如果是,那真的羨慕有位這麼有錢的好爸爸,出國可以帶這麼多現金?」

陳政廷3日晚間澄清,他2年前到菲律賓工作,當時就有創業的想法,直到爸爸陳明文到菲律賓探視時,兩人才談到可以將珍珠奶茶引進,「今天遺失的現金,是這幾天我回台灣時,請爸爸向媽媽拿的!」

陳政廷表示,這筆錢主要是支付台灣廠商購買設備、原物料及外幣開戶的費用,很感謝高鐵及警方協助取回,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指教,希望可以順利將台灣的珍珠奶茶新南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