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忘記收起「這一根」 勾落限高架砸車傷人被起訴

▲▼一部大貨車釀禍撞倒限高架倒塌,造成2人受傷送醫。(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貨車駕駛忘記收起起重桿,勾落限高架傷人遭起訴。(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記者洪正達、游宗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謝姓男子在今年1月初,開著一部貨車行經中華路地下道時,忘記把車上的伸縮起重桿收起,不慎將限高架號誌扯落,重達約500公斤的限高架倒塌,當場砸毀一部經過的休旅車,造成車內的邱姓乘客鼻部受傷。事後,高雄地檢審理認定,謝男要為提告者邱男受傷的疏失負責,所以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今年1月2日下午3時許,謝姓司機駕駛一部營業大貨車,由北往南沿著高雄市三民區中華二路方向行駛,在準備進入中華路地下道時,因為伸縮起重桿未完全收合,將限高4公尺的高架號誌勾落,倒塌的金屬結構砸向地面,導致一輛自小客車、一輛重機車損毀。其中由謝姓民眾駕駛的小客車受損嚴重,車內的邱姓乘客鼻部撕裂傷、鼻骨骨折送醫。

▲▼一部大貨車釀禍撞倒限高架倒塌,造成2人受傷送醫。(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謝男所開的大貨車撞倒限高架倒塌,將一輛路過的車輛砸毀。(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謝姓大貨車駕駛事後被邱男提告,在偵查時,他坦承疏於注意伸縮起重桿收合而肇事。檢方則在檢視告訴人提出的證據後,認定肇事屬實,將謝男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更多新聞】
►漁船突然故障隨海漂 海巡找來同行神救援解圍
►帥警大街熱血逮補通緝犯 女網友羞喊:「被你的正氣凜然煞到了」
►不滿兒子在校被欺負 虎媽堵人打同學頭部被判拘役25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