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味十足! 農村運動派對「泥來泥去」很瘋狂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水田中趕鴨子。(圖/廖帝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不需盛妝打扮,參加這個「派對」土味十足!桃園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為了讓更多孩童體驗田間玩泥巴的樂趣,8日將舉行別開生面的「瘋狂農村運動派對」。其中,田間趣味競賽有「泥人競走」、「泥菩薩過江」、「趕鴨子」等。另外,搭配活動可預定「田邊野食古早饗宴」,在農田烘桶仔雞和品嚐野食的自然味。▲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汪根3日表示,早年農村社會,三、五孩童相招一同到翻土後的田間玩泥巴大戰,玩髒了就跳到圳溝「摸蜆仔兼洗褲」,看到家人挑著「點心擔」,一步步往田間而來,這時孩童們如同插上翅膀一樣,飛奔前去,急於與放下田間農事準備用點心的大人,一起分享。▲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兒時田間的嬉遊景像,多年後事業有成的李汪根仍深刻記憶著並體會「土親、人親」的道理,深信,只有奔向田間,才能感受土地的溫度。因此,而有了9月8日的「瘋狂農村運動派對」開辦。

▲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瘋狂農村運動派對」舉辦地點於大溪月眉停車場(月眉社區活動中心後方農田)。活動內容有:趣味競賽-1.泥菩薩過江(水田)2.泥人競走(泥巴田)3. 趕鴨子(戲水池),競賽活動分組冠軍可獲贈小農友善摘種的柚子一箱,以及田中央音樂會、「你農我儂」有獎問答。▲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點心擔」古早味,大家都愛。(圖/廖帝權提供)

另外,活動當天並開放預定9/8「田邊野食古早饗宴」每組可供10人享用,內容含:月眉魔法阿嬤無毒放養土雞一隻、地瓜20條、割稻點心(鹹米苔目)10人份等費用2200元。活動聯絡人:陳玟伶老師電話:0953631960▲大溪月眉休閒農業發展協會舉辦「瘋狂農村運動派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