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想成為爸鏡頭下最美女星!《女兵》梁舒涵泛淚入圍圓夢了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女兵日記》通靈少女「素娥」梁舒涵,入圍金鐘54戲劇節目新人獎,成為亮眼的名單人選。她未出道前常擔任攝影師爸爸「華哥」的攝助,跑遍三金典禮、各大天王天后演唱會,當時就夢想有一天自己也能站上舞台,讓爸爸拍下自己最美樣子,她泛淚表示,這次真的圓夢了。

►看更多第54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梁舒涵《女兵日記》入圍金鐘新人獎  。(圖/TVBS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舒涵《女兵日記》入圍金鐘新人獎 。(圖/TVBS提供)

梁舒涵可愛帶點傻大姐的氣質,在時下一大票美艷、性感女演員中殺出一條血路,擄獲觀眾的心。這次入圍金鐘,對她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心中一直有個夢,「以前看爸爸很辛苦拍照,把每一個人的重要時刻紀念下來,我就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走上紅毯,希望爸爸拍下我最美的樣子。」

她出道時為了角色增胖,導演希望她是「肉肉女孩」類型,因此她三餐完全不忌口,宵夜、澱粉、炸物等全都來,當時又在屏東拍戲,「當兵操練」消耗體力,晚上吃得更兇,一不小心暴肥9公斤。她回台北接拍續集《女力報到》,驚覺這樣下去不行,開始實行減肥計劃。

▲梁舒涵《女兵日記》入圍金鐘新人獎  。(圖/TVBS提供)

▲梁舒涵積極甩肉,準備美美走紅毯。(圖/TVBS提供)

梁舒涵靠運動甩肉,現在體重掉到50公斤,體脂掉了7%,她說:「走紅毯前還會努力,距離最終目標還要減2、3公斤,整體造型也會跳脫素娥感覺。」她透露,之前被爸爸嫌屁股大、腿粗,被建議不要穿短褲、平底鞋出門,這幾個月有更積極健身,自豪小腹平坦,終於得到爸爸小稱讚。

出道快2年,梁舒涵老實招認,桃花都斷光了,「(拍戲初期)活了8個月像男子漢,現在乏人問津,沒時間跟機會。」她和同劇演員朝夕相處,也沒有發展戀情,就算聚會也會很節制設鬧鐘解散,她噴笑:「大家都把我當哥兒們,第一印象就當我是素娥,距離是一種美感啊。」

▲《女兵日記》梁舒涵入圍新人獎。(圖/TVBS提供)

▲《女兵日記》梁舒涵入圍新人獎。(圖/TVBS提供)

雖然感情沒下落,但努力拼事業,入圍金鐘讓她更有信心,「我這次有看主委(瞿友寧導演)的講評,他說『長壽劇很容易公式化、演到疲乏,演員沒有辦法選擇劇種,但可以選擇有沒有在這角色盡力』,我可以對於得獎與否平常心,但我可以自豪,我對素娥這角色問心無愧!」

《女力》目前集數破200集,梁舒涵每集都出現,粗估至少賺進7位數,錢包滿滿,她低調表示,「是否有錢,對每個人定義門檻不一樣,但離我希望狀態有一點距離。」她終極目標希望能在台北買房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