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字母哥身後的「希臘三劍客」 盼擊敗美國報10年前之仇

▲2019年FIBA世界盃,帕帕尼克勞(Kostas Papanikolaou)。(圖/CFP)

▲帕帕尼克勞(Kostas Papanikolaou)。(圖/CFP)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希臘三劍客」帕帕尼克勞(Kostas Papanikolaou)、瑪札里斯(Evangelos Mantzaris)以及斯勞卡斯(Kostas Sloukas),2008年就帶領希臘奪得FIBA U18歐錦賽冠軍,經過10年的合作,他們希望能夠幫助希臘在今年世界盃拿下更高的成就。

3人從2008年的U18歐錦賽冠軍開始成名,隔年的U20歐錦賽再度封王,接下來的U19世錦賽也是靠著這3人拿下銀牌,徹底打響「希臘三劍客」名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夏天這3人面臨更大的考驗,在美國隊徵招不如預期的情況下,各列強虎視眈眈希望能夠終結美國的三連霸之路,尤其在新科NBA年度MVP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mpo)的助力之下,希臘成為本屆頭號競爭者之一。

「我非常幸運能夠成為國家隊輝煌時期的一員,更特別的是我們都還年輕,」帕帕尼克勞帶著笑人說道,「我拿過一些獎牌,不過感觸最深的是10年之前紐西蘭舉行的U19,我們輸給美國拿到銀牌,而今年有一個很好的機會能夠讓我們在10週年比下他們。」

帕帕尼克勞補充道,雖然他接下來講的這句話很老套,但他必須說他們3人的關係有如家人般親近,場上每個看過我們配合的球員都感覺得出來,就算在攝影機後面,他們3人也是非常要好,時常互相鼓勵、協助,「我也幸運也很驕傲能夠跟他們合作。」

瑪札里斯表示,他一直以來都記得第一次披上國家隊戰袍,享受國歌以及國人期待的感覺,尤其是當許多年輕人以他們為榜樣的時刻。

▲2019年FIBA世界盃,斯勞卡斯(Kostas Sloukas)。(圖/CFP)

▲斯勞卡斯(Kostas Sloukas)。(圖/CFP)

斯勞卡斯也感同身受,「這份榮譽感鞭策我更加努力,我想成為我們國家年輕人的榜樣。無論能夠作為職業球員能走多遠,一旦披上國家隊戰袍,這份榮譽永遠在回憶錄中佔有一席之地。」

希臘在世界盃(世錦賽)最佳成績為2006年的銀牌,接下來2屆他們都在16強止步,今年是「希臘三劍客」帶領希臘再創高峰的最佳機會,「我們三劍客齊聚,希望上帝能夠眷顧我們,讓好事降臨在我們身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