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身分證疑雲 內政部澄清:規劃案細部規格尚未公告

▲▼蘇貞昌用2分鐘帶大家瞭解新版身分證。(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用2分鐘帶大家瞭解新版身分證。(圖/翻攝蘇貞昌臉書)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3日質疑內政部長徐國勇,數位身分證(eID)的規劃案尚未結案,細部規格卻上網公告。對此,內政部發布新聞稿澄清,目前細部規劃報告尚在審查,內政部並沒有公告細部規劃報告。

許毓仁在臉書表示,徐國勇5月應立法院要求,進行「數位身分證之規劃、功能與經費」專題報告,徐國勇多次表示,目前有個規劃案正在進行,7月會有初步規劃,最細部的規畫要到9月份才會出來。「最近司長也來我辦公室說明eID進度的時候,也是再三表示9月份才會有細部規劃出來。」

許毓仁透露,最近接獲陳情,內政部戶政司6月24日以限制性招標(未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也沒有公開預算金額)發了一個巨額採購給中央印製廠,這家沒製作晶片卡經驗的單位,8月26日出了一份「PC晶片卡及印製設備乙式」的「招標文件公開閱覽公告」,裡面提供未來新式晶片身分證的各式細部規格。

內政部表示,目前細部規劃報告尚在審查,內政部並沒有公告細部規劃報告,許毓仁說的應是中央印製廠的空白卡及印製設備的招標規劃說明,這只是印製的部分,不是細部規劃報告。不宜將兩者混淆,造成外界誤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