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搭公車首用行動支付...下秒把手機放入投幣箱 網:真手機支付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大陸「行動支付」盛行,但還是有人不會實際操作。廣東省廣州日前一名男乘客搭公車時,首次嘗試以「微信」支付車資,卻不知道如何操作,最後竟將整支手機放入投幣箱裡,讓大批網友紛紛笑說「這個年代有這樣的少俠不容易啊」、「真手機支付」。

綜合陸媒報導,曝光的影片顯示,26日這名劉姓乘客剛上公車時,嘗試使用「微信」支付車資,但他左比右比找了半天後,卻一直找不到QR code,再加上他戴著耳機,疑似聽不到司機的指示,而在情急之下竟將整支手機放入投幣箱裡,最後還轉過頭來一臉無語地看著司機。

▲▼男子不懂如何使用行動支付,把整支手機放入投幣箱。(圖/翻攝澎湃視頻截圖)

▲男子不懂如何使用行動支付,把整支手機放入投幣箱。(圖/翻攝澎湃視頻截圖,下同)

司機一開始雖協助乘客拿手機,但因公司規定不能途中打開投幣箱,最後只好留下劉男的聯繫方式。接著,公司27日按流程點算完200多個投幣箱後,總算幫劉男找回手機,並於28日還給了他。

公車公司則透露,劉男說他平時坐地鐵,這是第一次坐公車,也是第一次使用手機支付。而拿回手機的他非常感謝協助尋找的員工,還當場寫了一封感謝信。

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笑說「真手機支付」、「這才是真正的手機支付」、「哈哈哈兄弟沙雕了」、「這個操作很騷啊」;還有許多網友認為公司找箱子的方法很傻,表示「打個電話就能知道在哪個箱子裡」、「公交司機也是笨,沒標識你就不能隨便貼個標識嗎?透明膠帶也行呀」。

▲▼男子不懂如何使用行動支付,把整支手機放入投幣箱。(圖/翻攝澎湃視頻截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