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姨丈!書店老闆超強技能 客人報錯書名再荒謬都能找到

▲▼ 書店,書海,找書,書,閱讀。(圖/Photo by Phil Hearing on Unsplash)
▲書店老闆和店員要在茫茫書海中找對書,相當不容易。(示意圖/Photo by Phil Hearing on Unsplash)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要當書店老闆或店員可沒那麼容易,面對客人尋書與問書,有正確書名當然好辦事,偏偏不少天兵客人報錯書名,考驗猜書功力。曾經營獨立書店「荒野夢二」的店主銀色快手,今(3日)在臉書粉專「我想開一間書店」分享各種唸錯書名的趣事,例如曾有人問「被火燒傷的女孩」,其實是在問《龍紋身的女孩》;「那時候,我只剩下流感」其實是《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讓網友笑說「老闆太神!這樣都能找到!」

銀色快手曾在桃園開了一間獨立書店「荒野夢二」經營約6年,但由於近期忙於撰寫新書計畫,上月10日將書店暫時歇業,但他對於開書店、經營書店依然有各種想法和心得,吸引許多人向他請教與討論,因此在臉書成立粉專「我想開一間書店」,跟人們分享關於開書店必須懂哪些、探索書店還有哪些可能性、選書⋯等資訊。

今他也分享以前在書店常被客人問書的趣事,比方曾有人問,你們店裡有沒有「被火燒傷的女孩」,其實是要找《龍紋身的女孩》。還有人問「那些年我們一起跑的女孩」,他心想這書名聽來像是慢跑實用運動書,其實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扯的是曾有客人想找一本電影原著小說,提到書名好像是「那時候,我只剩下流感」讓他內心OS「到底是快好了,還是沒痊癒呢?」當他拿出《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給對方,而客人一看到書封就笑了「對!就是這本,老闆太神了!」

他也提到寶瓶文化總編分享過,幾年前接到讀者來電問「有沒有一本什麼腎臟的書」,搞了半天原來是《當你途經我的盛放》,對方在廣播裡聽成「當你突襲我的腎臟」。讓他也忍不住說「感覺好驚悚,好像都市傳說」。

▲▼住野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圖/悅知文化)
▲日本作家住野夜的《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圖/悅知文化)

銀色快手最後分享近來推出新封面、先後被改編成電影和動畫作品的日本小說《我想吃掉你的胰臟》,唸錯成「我想吃掉你的姨丈」,邀請大家一起分享各種唸錯的書名,讓網友看了也笑說「姨丈表示:等你阿姨去睡覺再⋯⋯」

其他人也紛紛留言「『那時候,我只剩下流感』太有趣了,是出於什麼樣的好奇心,這樣的書名居然還會引起他的興趣還特地詢問呢?」「得過流感的我會想買」「笑倒在地!」「老闆真的好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