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謦煒/我們要讓獨裁專斷的蔡英文連任?

▲蔡英文為收緊網路輿論管制的諸多法案,引起不少爭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呂謦煒/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

蔡英文總統最近頻頻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強硬回應中國大陸的恫嚇威脅,甚至主動嗆聲,被稱是「撿到槍」。去年大敗之後,蔡英文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扯在一起,汙衊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把在野黨打成親中國大陸、反民主自由,而自視為「台派」民主自由的捍衛者。然而,蔡英文真的是在守護台灣的民主嗎?

實際上,蔡英文政府與民進黨的所作所為,正在一步一步蠶食鯨吞台灣既有的民主自由。光從以下幾點,就可以看得很清楚:

一、越來越多人因言獲罪:蔡英文以「假新聞」、「造謠」為名,收緊網路輿論管制,陸續修正如《社會秩序維護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華民國刑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國安五法」。網友只是批評蘇貞昌、對蔡英文開玩笑,就被調查局或警察找去「喝咖啡」,甚至說要移送法辦。

蔡英文的壞話不能說、蘇貞昌的壞話不能說、民進黨的壞話不能說,否則就是「假消息」,每個人都噤若寒蟬,這豈是我們所捍衛的民主自由?

去年年底,包括LINE、FACEBOOK、APPLE在內的亞洲互聯網聯盟(AIC),曾強烈要求行政院撤回本來打算通過的《數位通訊傳播法》,因為這一法律給了政府更強的權力去移除網路上不利政府的言論。當時蔡政府確實停止了該法的修法行為,但以民進黨的慣性來說,此一法案日後死灰復燃的可能性仍然非常大。

何況,蔡英文政府明確表態要通過「中共代理人修法」,而誰是「中共代理人」,之後就都由政府來定義,令人擔心會成為政府羅織入罪的藉口。

二、鐵籠公投:公投是人民直接民權的行使。過去,民進黨曾經主張大幅降低門檻,讓更多民眾的意見能夠被聽到、被通過;現在,在民進黨支持的幾個公投慘輸後,民進黨竟然翻臉不認人,以排隊太長、影響選舉為由,修改《公投法》,給所有公投一個特定的「公投日」,試圖降低人民對公投案的投票率,以讓人民團體所提出的公投案更不易過關;這實際上是把民進黨所主張的「公投」關進鐵籠。

三、違憲濫權:對於憲法或法律上明確指出要「超出政黨之外,獨立行使職權」的職位,民進黨也毫不避嫌。民進黨強推有政黨色彩的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讓中選會成為民進黨選舉部;認為NCC管制假新聞不力,就撤換主委;提名並通過主張特赦阿扁的陳師孟擔任監委,更伸手進司法院,在「司改國是會議」中要參與者投票到蔡英文滿意的結果為止。

此外,以轉型正義之名,行權力鬥爭之實,給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超出行政院其他機關之上的權限,在未經司法程序之下,就將全部國民黨黨產推定為道德瑕疵的「不當」,舉證責任倒置,堪比明代東廠。

民進黨、蔡英文,不是民主的守護者,反而是獨裁的復辟者。如果選錯人,我們所習以為常的民主,只怕會成為「民進黨做主」,到那時再想後悔,就來不及了!

熱門點閱》

►防死人連署的公投 先葬送的是直接民主

►由警察打假訊息 並非良策

►以國安為理由 犧牲言論自由?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