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保案告贏週刊 李晶玉再控刑事局洩密求償200萬...結果出爐

▲▼李晶玉。(圖/ETtoday資料照)

▲李晶玉不滿赴美產子遭週刊報導,影射她詐領健保,怒告刑事局洩密求償200萬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政論節目主持人李晶玉2016年控訴《壹週刊》,不實報導她赴美產子詐領健保,法院審理後認為報導未盡查證責任,判《壹週刊》及記者須賠償30萬元及登報道歉;李晶玉不滿刑事局涉洩漏她個資,另提國賠訴訟求償200萬元。北院9月2日判李晶玉敗訴,可上訴。

據判決,刑事局因偵破孕婦到美國產子,再藉此詐領健保理賠一案,於2016年3月下旬召開記者會說明,但發布的新聞內容中,並未揭露不得公開的訊息,也沒有任何李晶玉相關資訊;週刊報導記者也於筆錄中表示,「刑事局召開記者會後,我認為有繼續追蹤報導的價值,就上網找資料,找到台灣業者在美國有合作的月子中心,還拿李晶玉抱著小孩的照片當廣告」。

記者找到資料後,還拿去問刑事局警官是否會繼續辦,當時承辦詐領健保案的黃姓警官回說,「如果有證據,不排除繼續偵辦」;記者更表示,李晶玉於2009年懷孕、血壓降低、赴美待產等新聞,都可以在網路上查得到,尤其李晶玉在洛杉磯的「小太陽月子會所」,還將李晶玉、彭文正夫婦抱著孩子的照片拿來打廣告。法官認為,週刊報導內容皆為記者自行調查,並非刑事局洩漏,判李晶玉敗訴。

【更多新聞】

她控徐乃麟藉投資吸金還賭債…資本「1毛都沒進帳」 廠商代墊損失3千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