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牽手穿越國道「時速破百車流急閃」 網:抄到歸天的捷徑⋯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國道1號南下84公里湖口路段,2日上午竟有不要命的路人直接穿越時速破百的高速公路車陣,駕駛人嚇得紛紛煞車閃避,就怕不小心撞到對方因此被迫負責,所幸整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受傷或事故,但這對誇張穿越高速公路的男女,卻因此被網友PO網爆料。國道警方接獲訊息後,雖立即到場查看,只可惜警方抵達現場時,不論南下或北上路段均無發現這對男女的行蹤,附近的湖口服務區也未找到2人。警方提醒,路人在公速公路行走非常危險,更可開罰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牽手穿越國道「時速破百車流急閃」 網:抄到歸天的捷徑⋯。(圖/翻攝爆料公社)

▲畫面中可看見至2人穿越高速公路的分隔島。(圖/翻攝爆料公社,下同)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指出,友人的行車紀錄器拍下2日上午有行人穿越高速公路。影片中疑似一對男女牽著一個小孩,在時速破百的車流中直接橫行徒步穿越,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網友也留言討論:「在台灣,撞到這種,也有責任的...」、「哇靠!找死嗎?」、「想找死也別到高速公路上去,會害更多人,還好,都沒事」、「好強喔!這是抄捷徑的概念啊⋯有萬分之一能抄到歸天的捷徑⋯」,更有網友認為,穿越高速公路的行人已經罔顧所有用路人的安全,應該要重罰。

國道警方表示,當天上午約在9點14分左右接獲通報,國道巡邏車立即趕到現場查看,只是不管南下、北上或是附近休息區都為見到男女蹤影,附近也未見車禍或是拋錨車輛以及交通壅塞的情況,研判這對男女已沿著匝道口離開。不過,行人穿越國道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警方提醒,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不得行駛或進入高速公路之人員、車輛或動力機械,而行駛或進入者,可處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切勿以身試法,以免發生意外。

▲牽手穿越國道「時速破百車流急閃」 網:抄到歸天的捷徑⋯。(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認為,穿越高速公路的行人已經罔顧所有用路人的安全,應該要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