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道存掏空太電坐牢中 「把基金會當金庫」挪用1.24億元再起訴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掏空200億元案,孫道存發監。(圖/記者周宸亘攝)

▲孫道存現正為太電掏空案坐牢,又因涉嫌侵占基金會1.24億元遭起訴。(圖為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太平洋電信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因掏空太電案遭判刑定讞,入監服刑至今將近2年,即將期滿,卻又被台北地檢署查出,他在太電案以及逃漏稅案遭調查期間,無法運用個人資金,竟從2012年到2018年間,挪用太平洋網球發展、孫法民文教基金會共計1.24億元公款,3日再被依公益侵占等罪嫌起訴。

孫道存因太電掏空案,被依偽造文書判刑3年,3月間已服刑過半等理由申請假釋遭駁回,目前坐牢已近2年,此外,他另外因積欠貨物稅,連稅帶罰欠了1.2億元,差點遭法院裁定管收,因隨即把錢拿出來付清欠稅與罰款才逃過一劫,當時檢調就曾懷疑這筆巨資來源。

檢方追查,原來孫在太電案與稅款案纏身的這幾年,遭投資人求償以及行政執行等原因,資金無法自由運用,從2012年起,指示不知情的太電董事長專員,多次挪用他擔任董事長的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孫法民文教基金會資金。

孫每次都以10萬元到100萬元不等小額挪用,且為了應付主管機關年終審查,不時會回補部分款項,但他以這種循環手法,把2個基金會當成個人金庫,前後共侵占約1.24億元,檢方2019年6月間,曾提訊在監的孫道存訊問,孫坦承挪用款項周轉,北檢依公益侵占、業務侵占等罪將他起訴。

【其他新聞】

冒醫師名申請研究計畫…影響學術評價 護理系「嘟教授」涉偽造文書

來台花19萬元植髮變更禿 大馬男找記者投訴採訪又衰吃官司

「XX黨很多雜碎,我們系上也有」 台大教授怒控同事公然侮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