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元花瓶暴漲至305萬 英國男網拍才知是乾隆御用物

▲花38元買到為乾隆皇帝所製作的花瓶。(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該花瓶將於11月8日進行拍賣。(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實習記者范芷菱/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子日前到一家慈善商店購買了一個1英鎊(約新台幣38元)的黃色梨形小花瓶,然後他將花瓶放在eBay上拍賣,沒想到卻收到許多人的報價。他隨即意識到這個花瓶應該大有來頭,經過鑑定後才知道是為乾隆皇帝所製作的花瓶,而這個「御瓶」目前的拍賣價已提升至8萬英鎊(約新台幣305萬元)。

▲花38元買到為乾隆皇帝所製作的花瓶。(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男子花1英鎊(約新台幣38元)買到黃色梨形花瓶。(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據《每日郵報》報導,該名男子到赫特福德郡(Hertfordshire)的一間慈善商店,以1英鎊的價格買下了一個梨形的黃色小花瓶,瓶身四周都有綠色花紋點綴,花瓶正中央還有題字。男子之後將這個小花瓶放在eBay網站上拍賣,本想著從中賺一筆不多的差價,卻意外收到許多人的報價,他這才意識到這個黃色花瓶真正的價值肯定超過他所預期的,於是急忙打花瓶從網站上撤下。

▲花38元買到為乾隆皇帝所製作的花瓶。(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瓶身四周綴有花紋。(圖/翻攝自推特/@swordersfineart)

男子為了確認該花瓶的價值,於是帶到「Sworders Fine Art Auctioneers」拍賣公司鑑定。該公司亞洲藝術部負責人告訴男子,這個8英吋的花瓶是為清朝乾隆皇帝製作的,上面還有乾隆皇帝的印章和題辭,「瓶身上的花是皇室的專屬代表,所以是皇帝專用而非用於出口。再來,黃色是皇帝所使用的顏色,而琺瑯材質在當時是屬於舶來品,也是皇室才能使用的特殊材質。」

▲花38元買到為乾隆皇帝所製作的花瓶。(圖/翻攝自Sworders)

▲瓶中間有乾隆皇帝的印章和題辭。(圖/翻攝自Sworders)

該花瓶目前正由Sworders公司負責,截至上(8)月31日已經標價8萬英鎊;拍賣會將於11月8日進行,最終賣出的價格也會遠超出8萬英鎊。Sworders公司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高品質的花瓶,同時也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對它感興趣。

►夜深了...千萬別讓腦公看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