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圍灣仔警總!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今日入境被捕」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圖/翻攝自林朗彥臉書)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圖/翻攝自林朗彥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遊行從6月至今,風波仍然持續中,8月底港警開始抓捕相關人士。香港眾志今(3)日於臉書上公布,主席林朗彥早上10時許於機場入境時被海關帶走,警方將以「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拘捕他,目前律師正在跟進中。

由於涉嫌煽動他人於6月21日包圍灣仔警察總部,林朗彥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成員周庭於8月30日陸續被警方拘捕,黃與周已出席聆訊並獲准保釋。林朗彥因當十人不在香港,因此未被逮捕。

黃之鋒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組織未經批准集結」以及「明知仍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三項罪名。周庭則被控「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兩項罪名。

黃之鋒今日應「光合基金會」邀請抵達台灣,將先後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中央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進行閉門會議,晚間前往台中,出席「香港怎麼了,台灣怎麼辦」對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