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蟲跑進6歲童耳內超癢! 媽用棉花棒隨便清「只剩半截」還在蠕動

棉花棒,挖耳朵,掏耳朵,清耳朵(圖/達志/示意圖)

▲女子用棉花棒幫兒子清除,只剩半截的蟲居然還活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6歲男童突然抱怨耳朵很癢,媽媽用手電筒照明查看,竟然在他耳內發現一條活蟲,便用棉花棒隨便掏了掏,以為已經把蟲順利清除,沒想到只剩半截的蟲子仍然在耳內不斷蠕動,只好趕緊帶他就醫。

哈爾濱市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遲騁通表示,他在男童耳內發現一個芝麻大的黑點,沒想到竟是半截小蟲,他用工具碰了幾下,發現小蟲仍然活著還會動,便把藥物放入耳內浸泡約10分鐘,等到小蟲被麻痺後總算順利取出。

男童的母親表示,當時發現兒子的耳內有蟲,由於蟲子很小而且位置不是很深,便自己用棉花棒想要取出,結果看到棉花棒上小蟲被輾碎的肢體,以為已經清乾淨了就放置不理,沒想到裡面竟然還留了半截蟲。醫生呼籲,小蟲若深入內耳不建議自行處理,以免把蟲愈往耳內推,建議立即前往醫院為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