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多利安掃巴哈馬釀5死 民宅變「恐怖黑水密封罐」…居民見浮屍漂腳邊!

▲▼ 5級颶風多利安強襲,巴哈馬阿巴科群島馬施港(Marsh Harbour)傳出淹水災情 。(圖/路透)

▲多利安颶風造成巴哈馬巨大損失。(圖/翻攝自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超強颶風「多利安」1日登陸(Dorian)巴哈馬阿巴科群島(Abaco Island)造成巨大的損失,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高達185英里,導致城鎮滿目瘡痍。巴哈馬總理明尼斯(Hubert Minnis)表示,目前颶風造成至少5人死亡,許多房屋也都已經損毀,救援人員在救援時,也都需要找掩護以免受傷。目前甚至傳出5人死亡只是初步估計,隨著風雨減去,漸漸漂出多具泡水遺體。

根據《CNN》報導,被稱為是襲擊巴哈馬群島最大的颶風「多利安」,目前已經造成5人死亡,多棟房屋遭到摧毀,到處淹水、積水,狂風暴雨導致救援速度也相當緩慢。多數居民無家可歸,只能先安置到當地的收容中心,「多利安」一度停滯在巴哈馬群島上,不斷在同一地帶徘徊。

▲多利安颶風造成巴哈馬巨大損失。(圖/翻攝自推特)

▲多利安颶風造成巴哈馬巨大損失。(圖/翻攝自推特)

多利安雖在登陸後就減為四級颶風,但釀成的災難,仍讓總理明尼斯一度哽咽「這是我向巴哈馬人民發表談話,最悲傷難過的一天」。原先外界以為颶風會在佛州登陸,沒想到卻直接侵襲巴哈馬阿巴科群島。明尼斯也提到,有部分居民拒絕撤離,現在卻格外令人擔心。

據悉,多利安颶風的威力讓達美航空一班由亞特蘭大飛往巴哈馬首都拿騷(Nassau)的班機因為風力過大而折返。目前預測多利安下個侵襲的地方會接近佛羅里達州東岸,接著會掃過喬治亞與南卡萊納州。美國總統川普更因此取消原定的行程,了解颶風相關細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