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小哥「晚餐都吃薯條」 3年後醫宣判「你兒眼睛瞎了」母崩潰辭職!

洋芋片,零食。(圖/Pixabay)

▲英國男子因為每餐都吃洋芋片,導致再也看不到這世界。(圖/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7歲的男孩因為多年以來都只吃薯條、品客洋芋片、白麵包跟煙燻香腸,在短短3年內視力下降成失明狀態,甚至得讓家人辭去工作在家照顧,經過醫師診斷認為是嚴重缺乏維生素B12,造成視神經衰弱。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已經19歲的少年,從17歲開始發現自己的眼睛視力突然漸漸模糊,甚至在不久後竟然達到「失明」的標準,到處求診後,醫療團隊表示,這名男孩多年來在晚餐只吃洋芋片,加上平常愛吃薯條、白麵包、香腸等幾乎沒有營養的食物,導致體內嚴重缺乏維生素B12,然而維生素B12是補充視神經營養的主要來源。

▲▼炸薯條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薯條也成為造成視力降低的元兇。(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男孩三餐都只有薯條、薯片或是零食,卻沒想到這些食物最終導致已經失明,在他身高、體重都是正常的情況下,醫療團隊一度找不出確切的病因。但最終診斷出,男孩因為卻乏維生素B12導致視神經「不可逆」的傷害。

男孩在接受訪問時提到,自從眼睛變成這樣後,整個人變得相當孤立,沒有病變之前還會跟朋友一起出去踢足球,現在卻因為看不到了生活、學習也都相當不方便。最終男孩甚至休學在家,因為視力下降導致學習也出現困難。男孩的母親也為了照顧兒子辭去酒吧的工作,難過的表示「兒子已經達到失明的標準,根本無法生活甚至已經無法找任何可以做的事情。」

視神經負責將視網膜的視覺訊息傳遞給大腦,當細小神經缺乏維生素而受損時,往往都是不可逆,因為視神經等於失去傳遞大腦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