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吃飯從「脖子洞」流出暖郵差救命 縫300針和死神搏鬥

▲浪浪頸部下方破洞,進食時會從該處流出。(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浪浪頸部下方有破洞,進食時會從該處流出。(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實習記者鄭暐儒/綜合報導

高雄六龜荖濃溪林道一隻黑狗正在吃東西,沒想到才剛吃進去卻從脖子處都流了出來,六龜郵局的戴姓郵差恰巧目睹這一幕,趕緊拍下照片通報給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團隊與獸醫團隊聯手搶救78小時,黑狗共縫300針才接回氣管與食道,但生命安危仍有待觀察。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姓郵差送信途中經過荖濃溪林道指標5公里處,遇見一隻頸部破洞的浪犬,他見狗狗吞下的食物全從破洞處流出,觀察一陣子後拍下傷勢,立即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由於當時山區天氣狀況不穩定,使得搜索行動更加困難,志工接力搜索72小時,終於找到躺在路邊奄奄一息的浪犬,趕緊送往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

 ▲浪浪頸部下方破洞,進食時會從該處流出。(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頸部破洞直徑約有5公分,讓食道與氣管都外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經過獸醫團隊3小時的搶救下,浪浪縫了300多針才接回氣管食道,團隊表示,浪浪是約8歲的母犬,送來時血壓偏低,連抽血都困難,頸部下方有被異物切割的痕跡,直徑約為5公分傷口,導致食道與呼吸道都外露,且傷口感染嚴重,狀況是十分危急。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浪浪頸部下方破洞,進食時會從該處流出。(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浪犬手術雖完成,但是否有生命危險仍有待觀察。(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授權提供)

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雖然成功完成手術,但傷犬感染指數爆表,仍有生命危險,將持續給傷犬補充營養並提供治療,望傷犬能完全康復。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浪浪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荖濃溪林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