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小賈索19分7籃板領西班牙2連勝 盧比歐2戰飆34分自認巔峰

▲▼西班牙兩大主將小賈索、盧比歐。(圖/CFP)

▲西班牙主將小賈索(右)。(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強權西班牙在第2場小組賽對上波多黎各,上半場陷入了苦戰,僅取得1分領先,直到第3節打出21對10的猛攻,才掌握了局面。前役上演18分大逆轉的波多黎各最後1分57秒一度追到6分差,但隨即被「金童」盧比歐(Ricky Rubio)撲滅反攻氣焰,他與小賈索(Marc Gasol)單場合砍36分,率隊以73比63取得2連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冠熱門隊伍之一西班牙在世界盃首戰以101比62、39分血洗突尼西亞,第2戰則碰上韌性十足的波多黎各,全隊三分嚴重失準,整場30投僅4中,給了對手咬住比分的機會,上半場打完僅以36比35領先1分;直到第3節單節拉出21對10的猛攻,才取得雙位數分差,帶著57比45、1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前役對伊朗在末節上演逆轉秀的波多黎各,此戰最後1分57秒又憑藉曾在西甲打球的克拉維爾(Gian Clavell)拋投得手,追到63比69、6分差,不過盧比歐隨即跳出來回敬急停跳投,與小賈索聯手穩住戰局,沒給對手翻盤的機會,終場以73比63喜迎2連勝,也確定提前晉級16強。

▲▼西班牙兩大主將小賈索、盧比歐。(圖/CFP)

▲西班牙主將盧比歐(左)。(圖/CFP)

西班牙陣中的暴龍冠軍中鋒小賈索此役飆出19分、7籃板和2助攻,外帶抄截、火鍋各2的全能數據;當家後場盧比歐則連2場開火掃下17分、8籃板和4助攻,近2戰他合計攻下34分,手感相當火燙。

在小組賽首戰繳出17分、9助攻和2抄截後,盧比歐曾自信表示自己正處於巔峰,「我有一個很棒的夏天,我非常有信心,無論是身體上或心理上,這讓我成為球隊的領袖之一。」

▲▼西班牙兩大主將小賈索、盧比歐。(圖/CFP)

▲西班牙兩大主將小賈索、盧比歐。(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最頂尖之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