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體軍人致敬 吳敦義喊:2020讓中華民國重新升起!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慶祝九三軍人節,國民黨於全國22縣市共同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黨主席吳敦義主席3日表示,尊敬全國軍人,不論是現役或退役的軍人,都對中華民國有很大的貢獻,他強調中華民國史有自己的歷史,絕對不是歷經日本統治的殖民史觀,他希望2020年讓中華民國史觀重新升起。

今天為九三軍人節,國民黨於上午9點30分,除澎湖縣已於9月1日舉辦之外,其餘21縣市黨部於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同步舉辦「向軍人致敬」活動,感念過往為國犧牲的軍民同胞們,以及期勉當前辛苦保家衛國的國軍弟兄們。

吳敦義上午參加台北市黨部舉辦的「向軍人致敬」活動,他致詞時指出,今天是九三軍人節,國民黨在全台灣各地包括外島,共同慶祝九三軍人節;他表示,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也就是中華民國歷經八年抗戰勝利,九月三日是正式勝利的日子。

吳敦義強調,全國軍人不僅捍衛疆土,且不論八八水災或九二一地震等,軍人都認真地前往災區協助救災、重建的工作,幫助人民脫離困難。今天是九三軍人節,我們要一起祝福所有現役及退役的軍人同志們,「軍人節快樂!中華民國萬歲!」

吳敦義表示,軍人保家衛國,以生命保護國家、保護全體國民,過去我們曾經歷八年抗戰勝利,也經歷過兩岸對峙,包括八二三砲戰、古寧頭戰役等,各種考驗都顯現出我們軍人捍衛國家,始終絕不推諉、絕不讓步,一心一德,貫徹始終。

吳敦義並嚴正表明,我們是中華民國史觀,絕對不是歷經日本統治的殖民史觀,他希望今後一心一德、貫徹始終,讓堅持台灣人殖民史觀的人「趕快下架」,讓殖民史觀下架,讓中華民國史觀重新升起。

▲▼吳敦義出席九三軍人節活動+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出席九三軍人節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