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小妹考上嘉女!母打工養三口「10年沒回家」…縣長承諾:送她去看外婆

記者柯振中、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草鄉15歲黃小妹因為家境清寒,與媽媽、弟弟同住在7坪大小的鐵皮屋內,卻沒有被困境打倒,成功考上嘉義女中,故事曝光後,許多外界人士湧入愛心,甚至連教育部長潘文忠都送她一張新的書桌,希望她能夠繼續努力。此外,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承諾,會替一家三口完成夢想,送黃小妹回越南看外婆。

嘉義縣鹿草鄉15歲的黃小妹家境貧困,與母親、弟弟住在7坪大的鐵皮屋,但她並未現實擊垮,憑藉苦讀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希望未來能夠成為律師。她說到,自己最大的願望就是擁有一張書桌。

故事被揭露後,教育部長潘文忠深受感動,立刻請人以最快的速度購置書桌,同時也會前往黃小妹家中了解情況,給予必要協助,「蘇院長跟我知道這則消息後,都十分掛心。」

▲單親媽和子女蝸居7坪漏水鐵皮屋!她「樹下苦讀」上嘉女:只想要張書桌。(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潘文忠送黃小妹一張新的書桌。(圖/翻攝自潘文忠臉書)

除了潘文忠的鼓勵外,鹿草國中也聯繫嘉義女中運用教儲戶;嘉女隨開設愛心專戶,替黃小妹一家三口募捐,以完成黃小妹的夢想。

▲▼嘉義鹿草黃小妹樹下苦讀,考上第一志願嘉義女中,唯一心願「想要書桌」。(圖/東森新聞)

▲阮春梅說,自己已經10年沒有回越南了。(圖/東森新聞)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得知消息,也到場關心,看見這一家三口住在僅有7坪的房屋內,感到相當不捨,除了立刻要求社會局提供協助,也承諾給黃小妹三人長期的幫助。

黃小妹的媽媽阮春梅指出,她是越南新住民,多年前嫁到台灣後,與丈夫育有一雙兒女,自己在果園打零工,以此養兒育女。

談到「多久沒回越南」時,阮春梅不禁哽咽,丈夫生病後,自己只能扛下家計,一直待在台灣工作,根本沒時間、沒錢回越南,已經有10年沒有踏入家鄉的土地。

對於阮春梅遇到的問題,翁章梁與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進行討論,希望能夠透過社會資源,幫助阮春梅一家三口回越南一趟,與媽媽(外婆)見面。

▼嘉義女中開設愛心專戶,邀請民眾一起撐起黃小妹的律師夢,用愛心陪伴,實現她的人生願望。(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鹿草一張書桌黃小妹。(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