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文哲不選總統不當副手 2個共通點讓他挺郭台銘衝2020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籌組台灣民眾黨後,接著又順利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達成結盟共識,醞釀「最強第三勢力」,進軍2020大選。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表示,柯文哲不願失信於選民,會把市長做好做滿,因此2020若有藍綠之外的第三條路,柯文哲非常樂於支持,也不會有「郭柯配」。另外,由於柯文哲、郭台銘都篤信科學,兩個人的個性也都務實,郭台銘出來選總統,柯文哲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他。

▲▼蔡壁如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壁如接受《ETtoday》專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最新出版最新著作「生死之間—柯文哲從醫療現場到政治戰場的修練」,當中花了大半篇幅講述過去30年擔任醫生的經歷,以及從中習得的寶貴經驗。

▲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赴內政部遞交公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柯配」不會發生  柯文哲承諾最好做滿

對於新書選在2020大選前夕出版,在陸續進行組黨、「郭柯王」結盟等動作後,外界對於柯文哲的政治思維與規劃相當好奇,不少人也認為柯文哲一定會在2020年一鼓作氣力拼總統大位,對此,從台大醫院一路跟隨柯文哲進入市府擔任顧問的蔡壁如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時說,不會有「郭柯配」發生,但市長會全力跟郭談如何合作。

「他覺得他剛選上台北市長,如果再投入另外一個選舉,其實對台北市民來講誠信上面不好」,蔡壁如透露,其實柯文哲不論公開或私下,都一直在強調「正直誠信」的理念,既然市民已經投票給他,當然會希望他做完。

此外,邁入第二任市長任期,不少市政工作將逐步進入驗收階段。蔡壁如舉例,台北市已有18處公宅的工地動工,12處預計年底到明年會招標;另外,四大市場都在改建動工,「這些政績市長都希望在任內好好做完,我覺得這是他對台北市民的一種承諾」。

▲▼柯文哲、郭台銘、王金平出席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與郭台銘共通點 兩人關切如何振興經濟

至於「郭柯王」結盟,蔡壁如說,目前的大選只有藍綠可以選擇,是不是有一個第三條路可以給台灣人民選擇?不要每次選舉都要搞藍綠、打悲情牌,如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願意出來,「我想不只是市長,連我我都會支持」,而且郭台銘出來,也會是台灣20年來大選選舉,第一次不談統獨、不談藍綠,「而是談如何振興台灣經濟」。

談到郭﹑柯兩人的共通點,蔡壁如說,第一是科學,因為談經濟真的要靠科學;再來真的是務實,做生意的人一定是非常務實,而市長也非常務實,兩個人也不太會談統獨議題。

蔡壁如認為,從台北市政來看,柯文哲至少施政能力跟國政能力是受肯定的;而郭台銘是一位世界級的大老闆,兩人合作對台灣來說將是另一個嶄新的一種面貌,「用科學、務實的方法去談論台灣的經濟,討論公務員的行政體系如何改革」,這會是國人非常期待的。

至於在政壇舉足輕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蔡壁如則認為,「他就是一個很慈祥很和善的老前輩」,也有表達過希望有第三條路給台灣人走,「至於他說要參選到底,其實我們也沒有著墨那麼深,是看我們彼此合作的誠懇態度來看。磨合需要時間,不要急」。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花絮/蔡壁如打書籌錢 柯文哲開門亂入:「不要講得那麼悲情」
獨/台灣民眾黨至少提10席區域立委 柯文哲不分區選才3條件曝光
獨/「醫院掛號說」施政不看藍綠 蔡壁如:柯文哲做的是全民市長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看淡生死到理解政治 蔡壁如:「親疏無別」引誤解
獨/確定選立委?學姐黃瀞瑩將狂掃台北 首站30日參拜龍山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